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合孕妇吃的低糖主食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29 10:34

文章导读

孕妇的饮食和平常人的饮食有着很大的不同,因为在孕妇饮食中不仅要营养成分充足,还有这些饮食不能够危及到宝宝的生命安全。并且孕妇在怀孕过程中也要尽量避免吃一些高糖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很有可能造成血糖高这一情况出现。所以针对孕妇来说,适宜她们这种人群吃的低糖主食有哪些种类?

适合孕妇吃的低糖主食

孕期宜吃低糖3食物

鸭血——美容养颜

鸭血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各种微量元素,如铁、铜等。还具有排毒、预防孕期缺铁性贫血、美容养颜的功效哦!

生菜——缓解紧张

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比大白菜要高出很多,具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肥胖或怕身材走样的孕妈咪可以多吃;生菜中还含有甘露醇,有利尿和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可以有效预防孕期便秘情况;生菜的茎叶中含有莴苣素,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孕妇食用可缓解孕期紧张情绪,利于保持平常心态。

适合孕妇吃的低糖主食

茭白——预防便秘

茭白的质地鲜嫩,味道甘甜,被看作是蔬菜里的佳品。茭白有通便的作用,可以让准妈妈孕期避免受到便秘的折磨。要注意的是,由于茭白中含有较多的草酸,所以不要同时与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一起食用,以免影响钙的吸收。

低糖食谱——生菜猪血汤

原料:生菜200克,猪血150克,葱、姜各5克,盐适量。

适合孕妇吃的低糖主食

做法:

1、将猪血洗净后切片,生菜洗净后切段,葱、姜洗净后切丝备用。

2、锅中加适量清水,倒入生菜和姜丝煮开,然后倒入猪血继续煮开,放入葱丝,加盐调味即可。

亲爱的,即使你选择了低糖的食物,这也不代表你可以一次性吃很多,最关键的是长期坚持选择低糖食物的原则,才能keep住好身材哦!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