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发糕的做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2:26

文章导读

发糕是人们常吃的一种食物,发糕的做法有很多。在做发糕的时候,主要选择高筋面粉,另外一定要充分的发酵,还要准备适量的玉米粉,准备适量的白砂糖,对于孩子来说肠胃比较虚弱,这时候在给孩子做发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消化系统吸收性,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婴儿发糕的做法。

婴儿发糕的做法

婴儿发糕的做法

主料:高筋面粉200克酵母2克水100毫升

辅料:玉米粉15克白砂糖7克

1.准备好各种材料

2.溶解酵母静置几分钟

3.混合面粉,玉米粉,糖

4.搅拌成粘稠糊状

5.不要超过一半分量

6.成2倍大

7.蒸15分钟闷5分钟,放凉脱模。

婴儿发糕的做法

烹饪技巧

1、玉米粉和糖可要可不要

2、水稍微多点发糕软,少点则硬

3、可用任何可以蒸的东西来蒸发糕,记得刷一点油好脱模

4、这种硅胶的模具我没有刷油,还蛮好脱模的

5、糖的分量随个人喜好

宝宝辅食添加原则

1、由单纯到混合。

一种辅食应经过5—7天的适应期,再添加另一种食物,适应后再由一种食物到多种食物混合食用。第一种添加的辅食是米粉类,因为大米蛋白质很少过敏。每种新的食物可能尝试多次才会被婴儿接受,如出现消化不良应暂停该种辅食,待恢复正常后,再从开始量或更小量喂起。

婴儿发糕的做法

2、由稀到稠。

即从流质开始到半流质再到固体。如刚开始添加米粉时可冲调稀一些,使之更容易吞咽。

3、量由少到多,质地由细到粗。

开始的食物量可能仅1勺,逐渐增多,使婴儿有一个适应过程。食物的质地开始时可先制成汁或泥,以利吞咽;当乳牙萌出后,选择的食物可以适当粗一些和硬一点,如试食碎菜以训练婴儿的咀嚼能力。

4、不能强迫进食。

当婴儿不愿意吃某种食品时,可以改变方式。例如,可以在婴儿口渴的时候给新的饮料,在饥饿的时候给新的食品等。

5、天气炎热和婴儿患病时,应暂缓添加新品种。

6、因人而异,单独制作。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