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不能吃基围虾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2:34

文章导读

虾这种水产品是分为海虾和河虾两种的,基围虾就是属于海虾,具有肉嫩味美和颜色好看的特点,吃起来还没有任何的腥味,老年人和儿童都是适合食用的,还可以起到滋补壮阳的效果,含有的镁物质可以对心血管进行保护,预防心肌梗死疾病和高血压疾病的发生,那么孕妇能不能吃基围虾呢?

孕妇能不能吃基围虾呢

第一,孕妇能不能吃基围虾呢?孕妇是可以吃基围虾的。基围虾具有丰富的镁,对于保护心血管系统、预防高血压有很好的帮助,还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对于病后需要补充营养,有很好的调养功效。基围虾的肉质丰富,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孕妇从怀孕的第四个月开始要多吃含钙的食物,因为从第四个月开始胎儿要发育骨骼了。而虾含有很高的钙,因此孕妇们在怀孕期间可以适量多吃虾或虾皮。而虾可以补充孕妇身体中的钙、锌等微量元素,这样不但可以促进胎宝宝骨骼的生长,还可以促进宝宝们脑部的发育。因此,只要孕妈妈对虾无不良反应,就可以多吃虾。

孕妇能不能吃基围虾呢

第二,但是要记住,无论吃什么东西,都要适可而止,别吃太多,也千万也别吃生的,以免引起肠胃不适。 注意事项:腐败变质虾不可食。 色发红、身软、掉拖的虾不新鲜,尽量不吃。虾背上的虾线应挑去不吃。 虾为发物,染有宿疾者不宜食用。如正值上火之时不宜食虾。 一些过敏性疾病患者,如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反复发作性过敏性皮炎等患者则不宜吃虾。

孕妇能不能吃基围虾呢

孕妇能不能吃基围虾呢?可以的,孕妇吃基围虾的做法、白灼基围虾。基围虾不仅美味可口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美食能够有助于身体可是一举两得。食材:基围虾、尖椒、葱30克,香菜20克,姜10克,酱油10克,白糖5克,味精1克。做法:基围虾洗净,剪掉脚和虾须。用的是长江基围虾不用开背去泥肠的。煮大概1升开水,加两小勺盐,水开后加葱姜,放入虾和料酒,大约5大勺、水再次煮开后2-3分钟可以捞起了。蘸上些许调料即可食用。制作蘸料:两三片姜切成末,加入小碗醋中,加少许酱油,一勺糖。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