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幼儿脖子上有个小疙瘩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2:12

文章导读

幼儿小的时候如果脖子上出现疙瘩,大多数都会过敏,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孩子这个年纪还比较年轻,很少有孩子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所以这些小疙瘩一般都会在夏季出现,夏季的时候孩子比较容易出汗,就容易长这些小疙瘩,使孩子感觉到痒,那么幼儿脖子上有个小疙瘩该怎么办呢?

幼儿脖子上有个小疙瘩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很多家长朋友都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宝宝的脖子皮下有个小疙瘩。很多大人可能会以为是被虫子咬了或者是衣物过敏什么的,其实这很可能是淋巴结,在孩子小时候,淋巴结是发育的非常快的,所以需要注意。如果淋巴结肿大,那就要小心了,很可能是感染了什么东西。

在小儿的耳后、颈部、颌下、大腿根部等处有时能摸到一些大小不等的疙瘩,多为活动性,能在皮下滑动,这些小疙瘩就是淋巴结。由于淋巴组织尤其是淋巴结在1岁以内发育很快,因此,健康小儿在身体的浅表部位如耳后、颈部、颌下、腋窝、大腿根部(即腹股沟部)等都可能摸到淋巴结。但这些部位的淋巴结正常一般不超过黄豆大小,单个为多,质地柔软,可在皮下滑动,无痛感,与周围组织不粘在一起。但是不应在颏下、锁骨上窝及肘部触及淋巴结。

幼儿脖子上有个小疙瘩

在一些异常情况下,淋巴结也会发生异常肿大。由于淋巴结能制造血液中的淋巴细胞,而这些淋巴细胞有防御细菌的作用。各部位的淋巴结都与附近的器官或组织之间由通道淋巴管相连,就象身体周围的“哨所”一样,当临近的组织或器官遭受细菌袭击时,它能消灭细菌、阻止细菌向外扩散。其结果是这些淋巴结本身就肿大起来,可以用手摸到,并有疼痛或触痛。所以,可以从淋巴结肿大的部位来推测细菌引起的感染病灶所在的地方。

幼儿脖子上有个小疙瘩

以上就是宝宝的脖子皮下有个小疙瘩的相关内容,淋巴结其实是可以消灭细菌的,也可以阻止细菌对外扩散,小孩子有淋巴结是很正常的,不用太担心,如果淋巴结异常肿大,建议带孩子去看看儿童医生,避免细菌感染。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