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用双氧水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2:29

文章导读

高中学习化学的时候,就会想去了解双氧水,双氧水又称为过氧化氢,相信大家对这种化学制剂一定不会陌生,在生活中,双氧水具有非常广泛的用途,比如在医学上,双氧水可以用来消毒,另外还有很好的漂白作用,还具有杀菌等诸多功效,那么孕妇能不能使用双氧水呢?

孕妇能用双氧水吗?

孕妇能用双氧水吗?

像这样的情况,如果是怀孕的话是不建议用一些药物的,但是双氧水它属于是外擦的消炎药,应该对胎儿没有多大影响,但是仅为了谨慎起见,还是不要再用,如果是出现身体有小丘疹,应该及时的去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双氧水它是用作皮肤的伤口消炎的一种药水。通常情况下,双氧水是很快就会被分解掉,所以对孕妇是会造成多大影响的。像现在的情况都是出现了一些湿疹,建议,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

孕妇能用双氧水吗?

建议停用双氧水,可以外涂炉甘石洗剂,这个是孕妇无害的。之前使用了一周也不会对胎儿有影响,只是用药不对症。

根据患者描述可能会有影响。

指导意见:

双氧水是外用药,一般不会吸收,不过也可能会对孩子有些影响,祝生活愉快。

应该影响不大,看看孩子的发育如何,有无异常的问题,羊水的情况,可以正常后查一下唐氏筛查。

指导意见:

建议注意不要自己用药,,必要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品;保持局部干燥清洁。

甲沟炎可以用双氧水吗

孕妇能用双氧水吗?

可以。

甲沟炎引起的症状可以用双氧水来擦洗,双氧水本身是消毒水,是消毒杀菌的作用,主要用于清洗创口和局部抗菌。对于甲沟炎应该是有一定的作用,不过还是同时加上专治甲沟炎的药物效果会更好。

甲沟炎需要吃消炎药

除了使用双氧水进行消毒杀菌之外,还需要口服消炎药,或者是用消炎药涂抹伤口,才能更快痊愈,双氧水并不能治疗甲沟炎,只能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

甲沟炎使用碘伏效果更好

甲沟炎有点流脓的话,用碘伏消毒的比较好,因为双氧水更有刺激性,会刺激皮肤。把脓清理干净后,再涂碘伏就可以,然后抹点云南白药粉(或红霉素软膏)即可。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