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体毛太多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18 09:59

体毛多的现象在成年人身上很常见,跟体内的激素有很大的关系。不过,有些宝宝也出现了体毛太多的现象,这让做家长的非常担心,孩子的年龄这么小,太多的体毛不仅不好看,担心会对孩子产生持续性的影响。那么,宝宝体毛太多怎么办?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可能与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关系,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是平时的食物中含有的激素太多,建议多食用当季的蔬菜、水果,不要吃太多反季节的东西,这些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的催化剂,长期食用,汗毛会越长越重的。

宝宝体毛太多怎么办

哪些食物含有激素?

1. 催熟水果

首先说植物性食物,一般不含过多的激素,但是有个别例子,就是被“催熟”的瓜果。比如一些提前上市的水果,商家往往用催红素进行催熟,这些催红素当中含有的激素可以促进果实发育、生长和早熟,比较典型的是“乙烯利”。同时,这种催熟的水果会残留有激素。因此在购买水果的时候,家长要注意时节,过早上市、不合时节、过红过鲜的水果,尽量不要购买。

宝宝体毛太多怎么办

2. 大豆

很多家长担心植物性食物中的大豆,很多人都知道,大豆异黄酮可以调理人体内分泌,大豆等豆製品当中含有植物雌激素,这是一种类激素,具有类似动物雌激素的生物活性,但是作用弱很多。正常食用,不会导致体内激素异常。

3. 动物内脏

激素主要存在血液当中,所以肉类中的激素含量更高一些,尤其是动物的内脏,因此动物内脏不能食用过多;同时,很多鸡鸭是用含有激素的饲料餵养、催肥,导致这些肉类含有大量的激素;还有部分鱼类的饲养,是直接投餵避孕药催长。这样的食物,激素含量都比普通食物多。在购买鸡鸭鱼虾时,一定要到正规市场购买有商标、有保障的食品。

宝宝体毛太多怎么办

4. 保健品及营养品

比如骨粉等东西,对孩子的生长的确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作用有限。一些商家会在产品非法加入激素促长。因此,家长绝不能随意给孩子食用补充营养保健品。如果觉得孩子矮小,应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诊断治疗。ya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