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皮下血肿多久能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18 09:56

皮下血肿就和它的名字一样,直白的解释就是皮肤下血管肿胀导致皮肤表面红肿,宝宝皮下血肿恢复的时间要根据他所具体的病情来确定,一般而言不是严重的皮下腺肿,大概会在2到3周就消退。皮下血肿的发病部位并不很准确,像是头皮头层、脚踝、肩骨、都是有可能的,而且皮下血肿一般而言都会在2到10几毫米的这个范围之内,外表上是很容易直观看出的。

宝宝皮下血肿多久能好

皮下血肿是直径大于10毫米的皮肤下出血。血管中的血液由于各种异常原因渗出血管外,积聚在皮肤内及皮肤下,形成血肿。血肿直径在2毫米以内者称出血点;直径3~5毫米或更大,压之不褪色者称为紫癜;直径大于5毫米,多由外伤引起者称为淤斑;直径大于10毫米,局部隆起或有波动感者则为皮下血肿。

病因及常见疾病

血管壁受损,使血液从血管内渗出到血管外,形成皮下血肿。

常见疾病及典型症状:

(1)头皮血肿:皮下血肿、软组织肿胀等。

(2)肩峰骨折:肩关节活动受限、皮下血肿、上肢外展上举等。

宝宝皮下血肿多久能好

(3)头皮损伤:创伤、剧痛、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皮下血肿等。

(4)踝部扭伤:踝部及足背水肿、踝关节肿胀、内踝下区域疼痛肿胀、皮下血肿等。

(5)髌骨骨折:髌骨疼痛、髌下疼痛、皮肤擦伤、皮下血肿等。

(6)颏下皮样囊肿:颌骨囊肿、皮下结节、皮下囊肿、皮下血肿等。

(7)小儿及儿童无外伤出现皮下血肿,应警惕导致凝血功能障碍的血液疾病。

鉴别诊断

1.头皮下血肿

头皮血肿多因钝器伤所致,按血肿出现于头皮内的具体层次,可分为皮下血肿、帽状腱膜下血肿和骨膜下血肿。

2.皮下囊肿

皮下囊肿是指发生在真皮或皮下,具有囊腔结构,外有囊壁,内有液体或其他成分的病理结构。

3.皮下气肿

胸部皮下组织有气体积存时谓之皮下气肿,压之可触及捻发感或握雪感。

检查

1.体格检查:可见局部隆起或触之有波动感。

宝宝皮下血肿多久能好

2.局部穿刺:可以抽出血液或血性液体。

3.B超检查:浅表部B超可以清楚地显示皮下血肿大小、位置等。

4.其他检查:相应部位X线检查、CT检查、彩超检查等。

5.血常规及凝血功能检查。nannan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