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亲访友 妈咪的过年串门计划

母婴 pcbaby 2019-10-04 19:57

春节到了,又到一年中走(收)亲(取)访(红)友(包)的日子啦!想必各位爸爸妈妈,都准备带着宝贝去亲朋好友家串门唠嗑啦!别说没提醒你哟:带着宝贝过年串门,咱得先做好准备!

1、家有“小哭包”,出门好头疼?

@乐麻麻:

带着孩子,最怕的就是孩子一直哭一直闹,怎么哄也不听。尤其是在亲戚家里,一群人在聊天,孩子哭得厉害,气氛很尴尬啊!!!

编辑支招:

家里有一枚爱哭闹的小娃儿,的确是让人头疼,不过,当我们学会“以招拆招”了,那就不愁搞不定小不点了。

首先,当宝宝哭闹的时候,妈妈们要注意观察,看宝宝是因为什么而哭闹,是不是饿了,亦或者是尿裤子了,或者是哪里磕碰到了。及时满足宝宝的这些基本需求,是我们安抚他们的第一步。

另外,很多时候,宝贝哭闹不止,是因为对陌生的环境产生紧张焦虑感。春节串门,人多热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让宝贝情绪紧张,于是通过哭泣来表达、缓解自己内心的害怕焦躁。这时,妈妈可以抱着宝宝轻轻走动,并且轻抚轻拍宝贝的背部,轻声安抚。也可以带上一个安抚奶嘴,或安抚玩具,在安抚物的陪伴下,宝宝的情绪会平静很多。2、身边有个贪吃娃,好担心!

@元气十足の茵茵:

我家有个贪吃娃,一看到吃的就扑过去,把桌上的零食一扫而空,在朋友家中,又不好意思大声说孩子。家有吃货宝宝,真的是让为娘好头疼呀~~~~(>_<)~~~~

编辑支招:

吃吃吃,是过年的一种乐趣。可是宝贝们吃太多零食可不是件好事。如何避免宝宝在亲朋好友家里大吃特吃呢?

建议带上适合宝宝吃的健康零食,比如少糖少盐的儿童饼干、儿童果蔬干、辅食果汁泥等,这样能让宝宝吃得更健康些。还能以此为理由来推脱某些“熊亲戚”的挑逗,比如,硬是要给宝宝吃薯片、糖果、含糖量很高的饼干等,一举多得了。

另外,别以“宝宝不饿”为由而忽略了他们的正餐,这样只会让他们吃更多零食。通常来说,宝宝正餐吃饱后,对零食的“敏感度”就会降低很多。当然,在这点上,大人以身作则非常重要哦!

3、我家的熊孩子,好心塞?

@vqrmb:

宝宝太调皮,对任何东西都充满了好奇心,有时候还会一言不合就抢玩具,把其他小朋友弄哭……唉,在别人的“地盘”里这么放肆,真的让我很难为情啊!

编辑支招:

过年亲朋好友带着孩子来串门,最怕的是什么?熊孩子!!!面对精力充沛的孩子各种蹦跶,相互抢占玩具,妈妈们该怎么办呢?

1、鼓励表达

抢玩具是孩子之间的小小战争,但也属于“外交”的一部分,可以锻炼孩子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这时候可以鼓励孩子去表达:“小哥哥,这个玩具我很喜欢,可以借我玩一下吗?”引导孩子们轮流玩。

2、随身携带宝宝喜欢的物品

另外,也可以带上宝宝平时较常玩的玩具,这样孩子就不会在眼巴巴看着别人玩了,还能用玩具来交换玩具,促进孩子们之间的交流。

3、给予陪伴,及时转移注意力

如果大人只顾着自己和亲友们交流,完全忽略了宝宝,这时宝宝也很可能会搞点“小破坏”来吸引你的注意力。所以,探亲归探亲,还是还注意适当陪伴小人儿的。当宝宝闹情绪时,可以带ta到周围走走,看看不一样的风景,让宝宝从探亲中体会到乐趣。

4、控制拜访时间长短

新年探亲时,久别的大人们往往越聊越起劲,活动安排得也很满。但是,这样等待的时间太久了,再有耐性的小朋友也会烦躁起来哟!所以,妈妈们要控制好探亲拜访的时间,早去早回,别打乱了孩子的生物钟,这样他们才会更加配合我们。

说了那么多,相信妈妈们对于带娃探亲这事心里都有谱了。做好准备,全家一起度过一个美好的春节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