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婴儿湿疹妙招有哪些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0:17

湿疹在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引起湿疹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湿疹可以发生在任何的年龄阶段,婴儿也是会患上湿疹的,宝宝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的,一旦患上湿疹,不及时治疗,是会严重影响宝宝身体健康的,治疗婴儿湿疹的方法也是很多的,那治疗婴儿湿疹妙招有哪些呢?

治疗婴儿湿疹妙招有哪些呢?

治疗婴儿湿疹妙招

1.用艾叶泡水,泡艾叶时可用纱布把艾叶包起来,放开水里泡上几个小时,待冷却后给宝宝洗

2.金银花泡水洗脸,洗过擦上贝安宁。

3.外涂天然成分研制的贝安宁萱安益肤霜,温和清凉,舒缓皮肤。

4.用金银花20克、蒲公英20克,熬成水,晾凉后过滤,用凉湿毛巾蘸一点,缓缓擦敷患处。

5.苦参煎水:到药店里买些苦参煎水洗澡,洗几次就好了。

6.土豆洗净,切碎捣烂,敷患处,用纱布包扎,每昼夜换药2—3次;或,切成薄薄的土豆片每天轻轻擦几次。

7.败降草煎水:给宝宝洗澡,去痱子很好,还可以去湿疹。

8.清沥草煮水取汁,擦洗湿疹患处,一天3次。(可以去药店买干草药自己熬煮) 。

9.绿豆百合汤:绿豆、百合各30克,按平时常用方法煮汤,豆子熟后连渣带汤一同饮用,减轻奶癣痛痒症状。

10.生薏仁15克、荸荠5—6个,洗净切片加水,白糖少许同煮,早晚分服,婴儿可单独喂汤,有咀嚼能力的连同食物同服。

11.生薏仁15克、赤小豆15克加水同煮,酌加白糖少许,早晚分服。

治疗婴儿湿疹妙招有哪些呢?

婴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

湿疹病因复杂,常为内外因相互作用结果。内因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内分泌失调、感染、新陈代谢障碍等,外因如生活环境、气候变化、食物等均可影响湿疹的发生。外界刺激如日光、寒冷、干燥、炎热、热水烫洗以及各种动物皮毛、植物、化妆品、肥皂、人造纤维等均可诱发。是复杂的内外因子引起的一种迟发型变态反应。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分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具渗出倾向,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慢性湿疹。皮损具有多形性、对称性、瘙痒和易反复发作等特点。

治疗婴儿湿疹妙招有哪些呢?

预防

1.避免自身可能的诱发因素。

2.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过度搔抓、清洗及接触可能敏感的物质如皮毛制剂等。少接触化学成分用品,如肥皂、洗衣粉、洗涤精等。

3.避免可能致敏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酒类。

4.在专业医师指导下用药,切忌乱用药。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