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秋季湿疹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0:14

湿疹在秋季是婴儿的高发期,对于很多的新手爸妈来说,湿疹是最为让家长头疼的疾病,宝宝患上湿疹,是会导致宝宝的面部,头皮,有可能四肢都是会出现小红点的症状,这些红点点是会慢慢形成小疙瘩的,而且还伴有瘙痒的症状,会让宝宝觉得不舒服,那宝宝秋季湿疹怎么办呢?

宝宝秋季湿疹怎么办?

宝宝秋季湿疹怎么办?

1、宝妈远离蛋奶:

容易引起孩子过敏的食物有以下八种:牛奶、鸡蛋、花生、大豆、小麦、鱼、虾和坚果类。如果宝宝得了湿疹,是和母乳、饮食有关的话,那么妈妈就要注意了,最好少吃这几种食物,找出导致宝宝得湿疹的根源。

这里建议宝妈坚持1-2周左右不吃以上的食物,如果宝宝的湿疹有所好转,再逐渐恢复日常饮食。宝妈可以每天添加一种食物,来进行观察宝宝湿疹的变化,以此找到孩子的过敏原。

宝宝秋季湿疹怎么办?

2、清洁宝宝皮肤:

宝宝得湿疹与皮肤状况脱不了干系,建议宝妈多注意孩子的自身清洁。建议每天或隔天就给孩子洗一次澡,水温以32-40℃为宜,不要太烫。在洗澡时使用温和、低敏无刺激、且不含香料的洁肤用品。如果宝宝的皮肤明显干燥,最好减少清洁用品的使用次数。

在宝宝洗完澡或脸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湿,及时擦干,涂保湿剂、润肤剂等有利于宝宝皮肤滋润的婴儿用品,这样有助于恢复皮肤的屏障功能。

宝宝秋季湿疹怎么办?

3、注重外部环境:

有的宝宝患上湿疹也和外部环境有着密切的联系,很可能是因为天气干燥造成的。孩子的爸爸妈妈应该注意室内卫生,温度最好保持在20-22℃,湿度最好保持在55%-60%。并且需要勤换衣物和床单,宠物、花草、地毯这种容易引起宝宝湿疹过敏原,尽量不让宝宝接触。

4、进行药物治疗:

当然,宝宝生病最重要的就是去看医生,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药物治疗。一般来说,面积较小的湿疹可以外用糖皮质激素软膏。它虽然含有激素,但是皮肤吸收的很少,妈妈们不用过于担心,短期使用不必担心激素产生的副作用。xiaona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