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3个月体重下降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0:21

文章导读

有的时候人们在怀孕的时候就会感觉到自己的体重有所下降的,这样的话就需要注意的,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的,其实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多见的,大部分的孕妇们在怀孕的时候都是会出现这种症状表现的,尤其是在孕早期的时候都是会出现的,那么就要注意自己的睡眠质量和饮食问题的,要摄入足够的营养成分的。

怀孕3个月体重下降怎么回事

妊娠早期(1~3个月),胎儿在子宫内发育仍居在母体盆腔内,外力直接压迫或自身压迫都不会很重,因此孕妇的睡眠姿 势可随意,主要是采取舒适的体位,如仰卧位、侧卧位均可。如趴着睡觉,或搂着东西睡觉等不良睡姿则应该改掉。

妊娠中期(4~7个月),此期应注意保护腹部,避免外力的直接作用。如果孕妇羊水过多或双胎妊娠,就要采取侧卧位睡 姿,这可以让孕妇舒服些,其它的睡姿会产生压迫症状。如果孕妇感觉下肢沉重,可采取仰卧位,用松软的枕头稍抬高下肢。

怀孕3个月体重下降怎么回事

妊娠晚期(8~10个月),此期的卧位尤为重要。孕妇的卧位对自身的与胎儿的安危都有重要关系。宜采取左侧卧位,此种卧 位可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能减轻子宫对腹主动脉和髂动脉的压迫,改善血液循环,增加对胎儿的供血量,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但不宜采取仰卧位。因为仰卧位时,巨大的子宫压迫下腔静脉,使回心血量及心输出量减少,而出现低血压,孕妇会感觉头晕、心慌、恶心、憋气等症状,且面色苍白、四肢无力、出冷汗等。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应马上采取左侧卧位,血压可逐渐恢复正常,症状也随之消失。

据介绍,人的情绪与大脑皮层、边缘系统和植物神经关系密切。情绪的变化会引起生理上的变化,医学临床研究表明,许多 疾病都与患者的情绪有关,而孕妇的心理状态对胎儿的影响更为敏感。

当孕妇的精神愉快、情绪和谐时,血液中有利于胎儿健康发育的激素和化学物质增加,胎儿的活动便更加有规律性,促进胎 儿神经系统发育。

怀孕3个月体重下降怎么回事

相反,孕妇的情绪悲伤或恐惧,会使血液中增加有害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化学物质,引起肾上腺激素分泌过多,可能导 致儿童颌发育不全形成腭裂。有的还可能会造成胎儿早产,甚至胎死腹中。

人们都知道有“产后抑郁症”之说,其实,孕妇在怀孕期间,不同孕期也有不同的心理活动变化。

据了解,这些表现有几种情形,其中,焦虑性状态:孕妇表现为烦躁,紧张和恐惧疑惑;抑郁性情绪:表现为过分忧虑,懊丧、 自责自卑、失落感;强迫性观念:常见有过分担心胎儿是否畸形而整天“瞎寻思”,处处谨小慎微。这些症状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缓解,很容易导致心理疾病。

为确保孕妇、胎 儿的身心健康,妇产科专家提醒,孕妇应做好孕期保健,定期孕检及专家咨询,必要时应找心理专家予以指导。

另外,家庭、社 会也应给予孕妇特殊关怀,尤其是丈夫家人的体贴、关心,能帮助孕妇的不健康的心理症状减轻或消除。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