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完孩子瘦了好多咋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0:22

文章导读

绝大部分的孕妇都希望自己在生完孩子之后,身材能够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因为这样才能够让她们有信心继续生产下去。可是大部分孕妇生产完之后,想要快速瘦下来都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与之相反的是少部分女性在自己生产完之后会发现自己瘦得非常快,这会不会是身体出现什么问题导致的呢?

生完孩子瘦了好多咋办

产后瘦的很快怎么回事

原因一:产后坚持母乳喂养

大家都知道人的乳汁是非常有营养的,所以现在许多的医生都会建议宝妈们母乳喂养,因为我们平时所吃的食物都会转化成乳汁,补充到宝宝的体内。而如果你的宝宝是喝奶粉,那么你所吃的东西,都会成为脂肪,所以自然会越来越胖。

原因二:均衡的营养搭配

那些比较自律的宝妈们生产完之后,就会进行饮食规划,每天在保证足够营养的情况下,尽量的控制食物的摄入量;而你还是大鱼大肉的,总想着以后再减,所以当你在不断长胖的时候,人家已经在努力减肥了,肯定是会有差距的。

其实刚生产完这段时间是非常容易瘦的,但是大家也要用对方式,不要满目的减肥,起码的营养必须要保证,听取医生的建议,再恢复运动,这样才能做一个健康漂亮的辣妈哦!

生完孩子瘦了好多咋办

原因三:产后一个人带娃

要知道,如果生产之后没有人帮忙带娃是非常辛苦的,宝妈们不仅要照顾孩子,还要做一些繁杂的家务活,每天晚上宝宝都要哭好几次,起来喂奶、更换尿不湿,连觉都睡不好,所以在这种高强度的压力下,就算不用减肥,自然也会瘦下来的。

产后怎么瘦身

1.控制热量与脂肪。留心每种食物的热量,减少摄入高热量食物。每日膳食中少吃肥肉,可多吃鱼类和白肉(鸡肉)。

2.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饮食清淡对女性是有好处的。少吃咸的、带有酱油的食物,这类食物含有大量的糖分或盐分,不仅会增加体内的脂肪,对于产后伤口恢复也不利。

3.多吃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不仅富含营养,还能帮助妈妈减肥。产后多吃富含纤维素的新鲜果蔬有助于促进肠道消化,通便润肤。

4.饮食要有规律。每日最好定时、定量进餐,吃饭时切忌狼吞虎咽,应该细嚼慢咽,每次吃饭时间保持在20分钟以上。

5.热量负平衡。减肥的秘诀就是,热量的摄入量必须小于人体的消耗量。

6.减肥需高度的意志力。意志力直接决定着减肥的最终结果,妈妈们一定要坚定减肥的信心。

产后怎么坐月子

1、安静休养30-40天.产后最重要的一件事即为「休息」,自然生产者须休养三十天,剖腹产、自然流产或人工流产者,更须延长休养的天数至四十天以上!

2、后二周内为子宫收缩最快速的时候,此时因怀孕时子宫被胎儿撑得非常大,一但生产,子宫成为真空状态,内脏因不再受压迫而变的非常松垮,所以产后二周内,除了吃饭及上厕所之外,其余时间,不论是白天或是晚上,均应卧床休息。

3、勤绑腹带:防止「内脏下垂」并「收缩腹部」。坐月子期间必须特别注意防止「内脏下垂」,因内脏下垂可能为所有「妇女病」及「未老先衰」的根源,并会因此而产生小腹,故在坐月子期间须勤绑腹带以收缩腹部并防止内脏下垂,而若原本即为内脏下垂体型者,亦可趁坐月子期间勤绑腹带来改善。

生完孩子瘦了好多咋办

4、严禁洗头:但需用正确的方法清洁头皮。只要头皮一受凉,子宫里的污血马上会凝结成血块不易排出,就算马上吹干也不允许,况且用吹风机来吹头,是很容易引起头风及头痛的。而子宫内的废血若不清除干净,就很有可能会造成荷尔蒙不平衡以及内分泌不协调,进而产生许多并发的症状,所以产后三十天须绝对遵守不要洗头,以免后患无穷!

5、不可吹风:不论是热风或冷风。产后全身的毛细孔,包括头皮的毛细孔都是张开的,此时一吹到风,不论是热风或冷风,毛细孔就会立刻收缩,很容易造成筋骨酸痛、头痛、头风,甚至感冒。

6、不可碰冷水:产妇不可碰冷水,以防受凉或产生酸痛的现象,所以举凡擦澡、洗脸、洗手、刷牙或产后第三周以后的冲澡,均需使用热水。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