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宝宝吃别人的奶 你能接受吗

母婴 pcbaby 2019-09-28 00:05

最近听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一定要拿出来跟大家唠一下。

沐沐妈刚生了个小宝宝,但是不知为什么,就是没奶。此时,隔壁家星星妈也刚好生了一个宝宝,奶水却多得吃不掉,还经常涨奶。婆婆知道后,趁着沐沐妈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把小宝宝抱过去隔壁家星星妈那里吃奶。

沐沐妈很好奇,为何宝宝最近不爱哭闹了,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被婆婆抱到隔壁家吃别人的奶!沐沐妈非常气愤,直接就说了婆婆,谁知道婆婆却数落沐沐没奶还不让宝宝吃饱……

▎让宝宝吃别人的奶,你能接受吗?

让宝宝吃别人的奶,你能接受吗?我们一起听听宝妈们是怎么说的。

@慕辰妈:让宝宝吃别人的奶,我坚决反对的,即便自己奶水不够也不会这样做,宁愿喝奶粉!

@子晴妈:即使知道那个人身体健康、奶水充足,但是内心总有种奇怪的感觉,真的接受无能!

@昊阳妈:除非是自己的亲姐妹,否则不让宝宝吃!

@琪琪妈:我出了月子后就没奶,月子中心认识的一个姐妹奶水很足,存了很多,她很友好想要给我一些,不过我礼貌地拒绝了。我内心是不愿意宝宝吃别人的奶的,即便对方很健康也不行。

▎宝宝能否吃别人的奶?

原则上来说是可以的,但是并不建议

美国儿科医学会“不建议这么做”,原因是担心母乳来路不明、有感染风险

如果实在想要让宝宝喝上母乳,你要确保以下几个点↓

首先,你要确保给宝宝提供母乳的宝妈身体健康,没有会通过母乳传播的疾病,饮食要科学,没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抽烟、酗酒等等,没有在哺乳期用药等等,符合这样的母乳才是比较健康的。

其次,你要找到一个生产时间月份相同的宝妈。因为母乳非常智能,它在宝宝不同月龄的时候,营养成分会有微妙的变化,以达到符合宝宝的生长发育需求。

第三,你需要找到一个能长期提供母乳的宝妈。因为不同妈妈的饮食习惯不同,母乳的口感也会有不同。如果宝宝经常吃一个人的母乳,那么他会习惯这种味道,频繁更换母乳宝宝不乐意接受。

【碎碎念】

一直有这样的说法:孩子吃谁的奶就会和谁亲。例子当然是古时候的大户人家,孩子都是由奶娘喂大的,而且孩子跟奶娘关系大多都很亲昵。这是因为宝宝和喂养他的人相处时间长,自然容易产生依恋感

但在现在,经常喝别人的母乳其实不实际,毕竟宝妈自己也要哺乳自己的孩子,精力有限。即便妈妈母乳不足,也会想尽各种方法追奶,实在无法满足宝宝的需求,宝妈会选择奶粉喂养,这样既安全又方便。

所以说,即便你真的奶水不足,也知道其他宝妈的母乳没有问题,但是你真的可以接受自己宝宝去喝别人的奶吗?欢迎大家留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