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坐月子洗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6:37

文章导读

孕妇在做月子的时候是很关键的,如果是月子期间不会注意的话就会使得自己的身体内部落下来很多的病根,这些病根就会直接影响到自己日常生活的,尤其是在月子期间的时候不要去用凉水洗头的,可以采用温水洗头的,这样的话其实是不会出现太大的伤害,但一定要记住及时去吹干的。

孕妇坐月子洗头

老人们都说坐月子不可以洗头,这往往令新妈妈们感到担忧,坐月子期间真的不能洗头吗?孕产专家指出,坐月子时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坐月子是可以洗头的,但是坐月子洗头要注意以下7个事情:

1.坐月子洗头时可用指腹按摩头皮,洗完后立即用吹风机吹干,避免受冷气吹袭。

2.坐月子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最好保持在40-45℃左右,浴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以免感冒。

3.一般来讲产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坐月子洗头时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4.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

5.梳理头发最好用木梳,避免产生静电刺激头皮。

6.洗完头后,在头发未干时不可马上睡觉,避免湿邪侵入体内,引起头痛和脖子痛。

7. 坐月子期间不要去美容院洗头,那里往往冷气较强,而且美容师也不一定立即给产妇吹干头发,容易发生受凉。

1.慎寒温

随着气候与居住环境的温、湿度变化,产妇穿着的服装与室内使用的电器设备,应做好适当的调整,室内温度约25~26摄氏度,湿度约50%~60%,穿着长袖、长裤、袜子,避免着凉、感冒,或者使关节受到风、寒、湿的入侵。

孕妇坐月子洗头

2. 适劳逸

适度的劳动与休息,对于恶露的排出、筋骨及身材的恢复很有帮助。产后初始,产妇觉得虚弱、头晕、乏力时,必须多卧床休息,起床的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等体力逐渐恢复就可以将时间稍稍拉长些,时间还是以1小时至2小时为限,以避免长时间站立或坐姿,导致腰酸、背痛、腿酸、膝踝关节的疼痛。

3.勤清洁

头发、身体要经常清洗,以保持清洁,避免遭受细菌感染而发炎。

4 调饮食

前面三项每一个人都没有差别,饮食方面就有个人体质的差异性,应该有所不同;再者,产后排恶露、哺乳也许有不顺的情形,或者有感冒、头痛、口破、皮肤痒、胃痛等等疾病发生,饮食与药物就必须改变。古代由于环境简陋,生活条件差,又没有电器设备,因此规定较严,而有一个月不能洗头、洗澡的限制,现代人不必如此辛苦,但是坐月子的饮食还是以温补为主,最好请医师根据个人体质作调配比较妥善。

孕妇坐月子洗头

其他注意事项:

坐月子的料理应该加姜片同煮,同为生姜有温暖子宫、活络关节的作用;酒的作用是活血,有助于排恶露,若恶露已经干净,食物仍然用酒烹调,可能导致子宫不收缩、淋沥不尽。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