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宝宝吃火锅 有五大注意事项

母婴 pcbaby 2018-12-09 16:37

听说怀孕吃火锅容易上火,忍了!听说哺乳期吃火锅会影响奶水,又忍了!好不容易等到娃长大了,终于又迎来了一个吃火锅的季节,这下可忍不了了!但是,带着小屁孩去吃火锅,还是有点担忧的,毕竟火锅店内到处热气腾腾,小屁孩又好动,稍不注意就……如何让妈妈们安心带宝宝吃火锅呢?

带宝宝去吃火锅,其实还是有讲究的,毕竟小孩子对环境的需求更高,不像情侣或者夫妻那样,只有两个人哪里都可以去尝试一下。带小孩子去一些太嘈杂、空气流通差的火锅店吃的话,保不准他很快就要闹起来,不肯安心坐着吃了。

新一波冷空气到来,小米妈妈就带着2岁多的小米去吃了一顿火锅,爱吃火锅的小米妈妈很快便总结了经验,分享给大家,让妈妈们都能在这寒冬带着娃轻松吃火锅。这对吃货妈妈来说,真的是宝典啊!一起来看看吧!

★带宝宝吃火锅的注意事项

1、火锅店的选择

热门的火锅店比较好吃,但若你带着娃风风火火地去,很有可能要在门外排长队等叫号。有些火锅店可以网上取号的,不妨试试各种app或者在微信公众号预约。当然,只是部分店有这样的服务,有些店不能预约,只能现场拿号,那就提前去拿号吧,可别等到饿得不行了,娃又哭闹了再去吃。那样的话,大人和小孩都被折腾得没了食欲。

带宝宝去吃火锅,其实店内的环境更重要,火锅店到处热气腾腾,因此妈妈要选择比较通风、空气较好的店,不然各种味道会熏得宝宝难受。火锅店一般都比较嘈杂,那妈妈可以选择较安静的角落。

2、座位的选择

如果有包间,建议还是选择在包间里吃火锅,这样环境比较安静,也比较安全。如果没有包间,让服务员安排一个靠墙边或角落的位置,这样可以减少磕磕碰碰,更好保护小孩子,也能避免小孩子骚扰到其他食客。

记得向服务员索要儿童椅,让宝宝坐儿童椅内,并系好安全带,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到处走动。

3、餐具的摆放

大部分宝宝都爱“动手”,尤其是看到新奇的玩意,而桌上的餐具也往往会被他们当作玩具,一旦让宝宝靠近餐桌,手能够得着的物品都无一幸免。因而,妈妈们入座后要第一时间把宝宝面前的餐具拿走,别让宝宝抓着杯子、牙签、水壶之类的玩。妈妈还得让宝宝远离锅具,免得烫伤。

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准备一套摔不烂的餐具,带宝宝出门就餐时用也比较方便卫生。

4、食物的选择

带宝宝吃火锅,妈妈们可不能只顾着自己吃得爽而点重口味的。宝宝需要吃得清淡,吃火锅时汤底也要选择清淡些的。妈妈自己想吃重口味,就用酱料凑和吧!或者选个鸳鸯锅,自己爱吃啥就吃啥,宝宝就吃清淡的,不要加温补药材,挑选新鲜的蔬菜和肉类。

另外要特别注意,从锅中夹起来的菜都比较烫,给宝宝吃的菜,要先放碗里晾凉了再给宝宝吃,那些大块的食物则要弄小或弄碎了再给宝宝吃。

5、准备小玩具

很多宝宝不愿意安静地坐着,这样,大人就不能安心吃一顿火锅了。此时,若妈妈们有给宝宝准备小玩具那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当宝宝吃饱之后,给小玩具给他玩,分散宝宝的注意力,能避免宝宝吵闹而导致妈妈没空吃火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