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泡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8 18:51

文章导读

怀孕期间很多孕妇的胃口都不是很好,总是想吃一些奇奇怪怪的食物,比如有的孕妇会购买大量的酸梅,放在家里面,但是孕妇会觉得很好吃,再加上有的孕妇本身爱吃零食,吃多了酸梅对胃也是不好的,因为孕期本来容易与胃酸这个时候很多人还会去吃用醋泡的生姜,那是否可以在孕期使用呢?

孕妇可以吃泡姜吗

孕妇可以吃醋泡姜吗

孕妇可以食用醋泡姜,但是建议孕妇只食用少量醋泡姜。

1.醋泡姜有醋酸和姜辣素,具有一定的刺激性,食用过多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

2.并且醋泡姜有一定活血作用,有可能会引起胎动;

3.姜具有升阳的功效,会加重孕妇的燥热阴虚体质,造成身体不适

因此孕妇只可以少量食用,不可多吃。

1.早吃姜,胜参汤

中医有'药食同源'的说法,其中有一样东西是不能不提的,那就是姜。

姜的作用很广泛,在厨房可做调味品,必要时还能做药。家里无论老小,谁要是着凉受风,马上喝一碗姜汤,出点汗,散掉表寒就没事了;胃寒,胃口不好,喝两天生姜红枣茶暖暖胃就好了。如果是日常保健吃姜,一定要在早饭时吃,也就是'早吃姜,胜参汤'。

早上吃姜,养生效果最好,因为姜最擅宣发阳明经的阳气。早晨正是气血流注阳明经之时,此时吃姜,能生发胃气,促进消化。而且姜性辛温,能加快血液流动,有提神的效果。

那么怎样吃呢?最好是准备一碟子泡姜,早饭就着米粥吃。泡过的子姜口感脆嫩,入口酸、甜、辣,加上粥的清香,非常美味。

孕妇可以吃泡姜吗

2.午吃姜,痨病戕

过午不食姜,否则容易伤肺。中国人养生特别讲究顺应天时,大自然的阳气在中午到达顶峰,而盛极必衰,午后阴气开始升起,阳气开始收敛,姜正是生发阳气的,所以午后不宜吃姜。

正午时分,心经的气血最盛。此时吃姜,对于本身心火旺的人无异于火上浇油,心火会烧得更旺。心火过旺,肺就要遭殃了,会引起咳喘痰热各种症状,阴虚火旺体质的人切记这一点。

3.晚吃姜,见阎王

姜是宣发阳气的,而夜晚人体应该养阴,收敛阳气,吃姜是适得其反,违背天时。此时吃姜,有三大害处:

孕妇可以吃泡姜吗

第一,使人兴奋,无法安睡;第二,刺激神经,影响心脏功能;第三,郁积内火,耗肺阴,伤肾水。

仅凭这几个还不足以说明'晚吃姜'的危害。最关键的原因是:有的人喜欢在晚上喝酒,这时如果以姜菜下酒,大害!

姜酒同食,百日烂心。姜和酒都是大热之物,姜借助酒力入经络,酒借助姜性入脏腑。晚上用姜下酒,等于吃慢性毒药。日积月累,五脏六腑都会受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