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月子头发油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9 16:43

文章导读

女性在生产之后,身体一般都是非常虚弱的,需要通过坐月子来恢复身体健康,大家都知道坐月子期间尽量不要洗头,不然是很容易受风着凉的,而且还很可能会落下月子病的,但是如果不洗头的话,是会造成头发油腻,有可能还会出现有异味的现象,那做月子头发油怎么办呢?

做月子头发油怎么办

坐月子头发油腻怎么办

1、药用酒精稀释

多数妈妈提到,可以烧壶热开水,并添入95%的药用酒精50cc,等开水降温后,擦拭在发痒的头皮上。

2、干洗发剂剂/干洗发液

市面上有干洗喷剂、干洗发液,从粉状、凝胶、液态的都有,但不外乎就是喷在头皮上以缓解头皮发痒、油腻的状态。品牌种类繁多,妈咪们不妨比价一下再作决定。

做月子头发油怎么办

3、擦头纸巾

嫌干洗液麻烦的话,还有一种清洁方式:擦头纸巾。类似湿纸巾的效果,内含植物性成分,利用擦拭的方式清洁头皮用。

4、痱子粉

干洗发剂一罐贵价格不菲,擦拭头皮湿纸巾一张也不便宜,还有一招:痱子粉。有妈咪分享,将头发分等份后,将痱子粉洒上去即可,但头发白白的怎么办?用比较大面积的梳子,就头发梳开即可。此外,用痱子粉时准备一把大木梳也很重要,除了将痱子粉梳开,也顺便按摩头皮。

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对于这个问题,回答也多有不一,有的人说过一周就可以了,但是有人说只能出月再洗头。正常情况下医生建议,只要产妇觉得身体适宜,没有健康问题就可以进行洗头了,但是我们建议,如果可以忍受的话,一般要过10天再洗头。

1、过早洗头的危害

过早洗头的确有不少危害,产妇需要排出体内的恶露,但是过早的洗头会使得子宫内的污血凝滞成块,不便排出体外。恶露留在身体内排不干净,就又会引发一系列的问题,如内分泌不协调,或者是荷尔蒙分泌不平衡,最终产妇会留下月经疼痛或月经不调等问题。所以,在产后坐月子的时候恢复身体是第一重要的,适度清洁即可。

做月子头发油怎么办

2、洗头的频率

产妇可以洗头以后,在月子期间也不要太过频繁的洗头,保持适度清洁就可以了。洗头发是为了防止太多的细菌滋生,所以只要保持一周一到两次的频率就可以了。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