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喝苦瓜汤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8 16:05

文章导读

孕妇通常来说是有很多的食物都是不能够随意去吃的,其实也不用过于去担忧的,比如说苦瓜汤,这种汤就是可以喝的,在喝了以后还可以降低血糖的,如果是在怀孕期间发现自己的血糖指数过高的话就可以喝苦瓜汤的,最重要的就是会更加的有助于增强食欲的,防止孕妇出现一些食欲不振的情况。

孕妇能喝苦瓜汤吗

1、苦瓜有降低血糖的功能,苦瓜新鲜汁液中含有苦瓜甙和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具有非常好的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老年人经常食用也可以起到预防作用。

2、具有促进饮食、消炎退热。夏日炎热,因为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而它所含的生物碱类物质奎宁,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热、清心明目的功效;另外苦瓜独特的口味,也是上佳的美食 。

4、 能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苦瓜蛋白质成分及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细胞具有杀灭癌细胞的作用;从苦瓜籽中提炼出的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抑制癌细胞所分泌出来的蛋白酶,阻止恶性肿瘤生长;苦瓜汁含有某种蛋白成分,能加强巨噬能力,临床上对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

孕妇能喝苦瓜汤吗

苦瓜能泄去心中烦热,排除体内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还是凉拌。凉拌能够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如果用清炒的方法,会使这些维生素在清炒的过程中大量丢失,而且清炒后油的含量比较高,人们食用后会摄入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凉败火的作用。

2、养颜嫩肤

常吃苦瓜能增强皮层活力,使皮肤变得细嫩健美。用鲜苦瓜捣汁或煎汤,对肝火赤目、胃脘痛、湿热痢疾,皆为辅助食疗佳品;取鲜苦瓜捣烂外敷,可治疗痈肿、疖疮;夏天小儿易患痱子,将苦瓜切片试擦身上的痱子,可早日痊愈;苦瓜煮水或作美食,可散热解暑。

孕妇能喝苦瓜汤吗

3、降血糖

蚌肉苦瓜汤是降血糖上品。苦瓜粗提取物含类似胰岛素物质,有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中医认为,苦瓜性味甘苦寒凉,能清热、除烦、止渴;蚌肉甘咸而寒,能清热滋阴、止渴利尿。两者合用,清热滋阴,适用糖尿病偏于胃阴虚有热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