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发烧可以哺乳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8 19:43

文章导读

当产妇处在哺乳期的时候,身体情况是比较特殊的,这个时候产妇应该尽量控制住自己的身体不要生病,必要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营养品,因为如果吃了药物之后,药物残留的毒素就会通过乳汁的方式被婴儿吸收,对婴儿的成长发育是没有好处的,那么感冒发烧可以哺乳吗?

感冒发烧可以哺乳吗

大家都知道,新生儿抵抗力差,很容易感冒,发热等。妈妈们总是担心自己感冒发烧传染给宝宝,尤其是哺乳期妈妈,自己稍有感冒发热的情况,就赶紧停止喂母乳,怕把疾病过给宝宝。

但是,以下感冒发热症状非但不会影响母乳的质量,乳汁中的分泌的抗体反而能保护宝宝。

一、感冒发热(体温低于38°)

一般情况下,感冒都是由病毒或细菌造成的,只要不是很严重,基本上7天就自愈了。而妈妈们血液和乳汁之间的有一道血乳屏障,完全阻挡这些致病的微生物进入乳汁,所以,妈妈们不用担心这些细菌病毒会通过母乳进入到宝宝的身体。

感冒发烧可以哺乳吗

这类疾病,更多的是通过唾液在空气中传播而感染,例如妈妈打喷嚏、咳嗽等导致病毒飘散在空气中,被宝宝吸进去后传染了感冒。

所以,这时候要避免宝宝传染,不应该停止哺乳,而是带上口罩,勤洗手,阻挡唾液传播。

二、急性腹泻

饮食不当是造成腹泻的主要原因,因为饮食造成的身体发热,对母乳没有影响,完全不用停止喂母乳。

并且,如果妈妈是轻微腹泻,也无需服用药物,只需注意清淡饮食即可恢复;如果是腹泻严重的妈妈,大便频率高,并伴有腹痛,脱水等情况,建议去医院检查治疗,在医师指导下选择对宝宝没有影响的药物,也是可以继续哺乳的,只要注意便后和喂奶前勤洗手即可。

感冒发烧可以哺乳吗

那是不是所有的发热疾病都不需要停止喂母乳呢?不是的。如果妈妈患有传染性疾病,则必须停止哺乳。例如水痘、肿瘤、肺结核等疾病可以通过乳汁影响到宝宝健康。

最后,母乳喂养还是需要妈妈保持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才能给宝宝更好的营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