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挤住奶了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8 15:59

文章导读

产妇在产后对于乳房的护理是相当重要的,因为乳房是宝宝的粮食仓库,如果护理不好,很容易使得乳房发炎而引起溃烂。而很多产妇的奶水都比较充足的,宝宝太小不能完全吸空乳房的乳汁,如果产妇没有及时处理剩余的乳汁,就会产生硬块了。那么产妇挤住奶了该怎么办,是许多妈妈一直困扰的问题,下面就主要来介绍一下。

产妇挤住奶了怎么办

挤着奶了有硬块怎么办

1、热敷

热敷可使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乳房循环状况改善。热敷中,注意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因为这两处的皮肤较嫩。热敷的温度不宜过热,以免烫伤皮肤。

2、按摩

热敷过乳房后,即可按摩。乳房按摩的方式有很多种,一般以双手托住单边乳房,并从乳房底部交替按摩至乳头,再将乳汁挤在容器中。

产妇挤住奶了怎么办

3、借助吸奶器

奶胀且疼得厉害时,可使用手动或电动吸奶器来辅助挤奶,效果不错。

4、热水澡

当乳房又胀又疼时,不妨先冲个热水澡,一边按摩乳房,感觉会舒服些。

产妇挤住奶了怎么办

5、温水浸泡乳房

奶里面有硬块,可用一盆温热水放在膝盖上,再将上身弯至膝盖,让乳房泡在脸盆里,轻轻摇晃乳房,借着重力可使乳汁比较容易流出来。

奶里面有硬块是因为乳房内乳汁太多,引起乳房发胀,并伴随疼痛,尤其是从产后的第3天开始,症状会比较明显,而解决奶里有硬块的主要方法就是将乳汁及时排出。乳房中的奶水没有及时排出,就会产生涨奶现象,主要表现为产妇胸部涨痛,乳房奶块等,涨奶不仅给妈妈们带来痛苦,也会对哺乳造成一定的影响。

如果乳房有硬块的话,对于产妇和宝宝来说都不是好事,严重的话会导致乳腺发炎,身体发热的情况的。因此产妇一定要预防硬块的发生,乳房在分泌乳汁的时候就要给宝宝吮吸,如果奶水没有给宝宝吸完,就要想办法把奶水挤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