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妈妈发热能喂母乳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8 16:08

文章导读

如果妈妈处在发烧的情况下,对于宝宝来说,应该尽量少吃一些奶水,可以选择给宝宝吃一些奶粉,因为在妈妈发烧的时候,身体内是有炎症的,所以有一些病菌还可能就会通过奶水给孩子传播,导致孩子生病,宝宝的抵抗力都是特别弱的,那么母亲发烧了能给孩子吃母乳吗?

妈妈发热能喂母乳吗

妈妈感冒发烧婴儿能吃母乳吗

1、妈妈如果在哺乳期感冒了,如果没有服用药物,症状也不严重的话,是可以给宝宝喂奶的。因为刚出生不久的宝宝自身带有一定的免疫力,不用过分担心会将感冒传染给宝宝而不敢喂奶。另外,妈妈感冒时其实早已经通过接触把病原带给了宝宝,即使马上停止哺乳宝宝也会被感染的。这时如果坚持喂奶,反而会让宝宝从母乳中得到相应的抗病抗体,增强了抵抗力。

2、妈妈如果在哺乳期发烧,发低烧时可以给宝宝喂奶,超过37.7℃最好还是停止给宝宝喂奶。如果是低烧,尽量在喂奶后吃药。要多喝温开水,哺乳不用暂停,就算烧没退也不怕,低烧的时候是可以给宝宝喂奶的,但当体温≥38℃应暂时停止哺乳。

妈妈发热能喂母乳吗

妈妈感冒发烧宝宝怎么办

1、妈妈要每天保证挤奶3次以上,以维持乳房的泌乳状态。

2、宝宝住房保持空气流通,以降低流感病毒在空气中的浓度;必要时让宝宝暂时离开卧房,用食醋1—2斤按1 :1比例兑水煮沸,密闭熏蒸消毒室内4—6小时。

3、可适当喂养宝宝奶粉和辅食代替。

妈妈发热能喂母乳吗

妈妈一旦发现自己感冒,甚至是发烧了,千万不要逞强,可以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治疗和咨询关于宝宝喂母乳的情况,平时生活饮食上多注意清淡,多注意休息。这个时候丈夫就需要起到关键的作用,主动承担照顾宝宝的责任,让妈妈能够尽快养好身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