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咖啡因摄入量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6 17:57

文章导读

在现在的生活当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喝咖啡,大家都知道明天适量的喝咖啡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当孕妇想要喝咖啡的时候就会被大家阻拦,孕妇是很特殊的群体,在饮食方面是需要注意很多事情的,因此大家都认为孕妇喝咖啡对身体和胎儿没有好处,其实孕妇是可以适当喝一些咖啡的。

孕妇咖啡因摄入量

孕妇咖啡因摄入量

研究成果表明,怀孕妇女每天摄入咖啡因的量不宜超过200mg/天,因为咖啡因能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虽然孕妇的身体可以代谢大量的咖啡因,但婴儿的代谢仍不成熟,因此,孕妇不宜摄入过量的咖啡因。

孕妇可以偶尔喝咖啡吗

其实,孕妈如果实在忍不住了,偶尔喝一点是可以的,只要注意量就好,可以只喝一两口这样,但是记住不要太频繁哦!对于未孕的女性,大致的建议是每天摄入的咖啡因不要超过200毫克,即每天喝咖啡不超过3杯(速溶小包装咖啡)。不同种类的咖啡之咖啡因含量差异较大,咖啡店一杯普通中杯(250-280毫升),含有150至200毫克咖啡因。

孕妇咖啡因摄入量

对于已经怀孕或者是准备怀孕的亲们来说,这个量还要再低哦,每天不要超过1杯(速溶小包装咖啡)。而且如果是孕妈喝了咖啡之后,胎宝宝是会有所反应的,如果孕妈明显感觉到胎儿出现兴奋反应,也就是胎动明显增加的时候,就要立马停止喝咖啡了。而且,咖啡因对宝宝的兴奋作用是很容易观察到的,会使胎动频率增加,幅度增大。这些作用的实质危害尚不得而知。

理论上咖啡因有收缩血管的作用,可影响胎儿发育。因此,建议孕妈还是减少咖啡因的摄取吧,要守住自己的口啊,实在忍不住了偶尔喝一下就好。

孕妇咖啡因摄入量

各种食物中咖啡因的含量:

1、一杯500ml美式咖啡含有的咖啡因量是200mg。

2、家用咖啡机现磨的咖啡,出来的一份咖啡因含量在80-130mg之间。

3、速溶咖啡咖啡因含量由于品牌不同,差异较大,每包咖啡因含量大概在100mg左右。

4、1罐330ml可乐含40mg咖啡因,1罐250ml功能饮料含80mg咖啡因。

5、每100g中等浓度红茶大约含20mg咖啡因,绿茶则含有大约10mg咖啡因。

6、每100g黑巧克力含咖啡因38m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