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大肠干燥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4 11:41

文章导读

孩子出现大肠干燥,也就是孩子出现大便干燥,这对孩子的影响较大,如果不注意及时调养,容易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出现这种情况,首先应该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些孩子平时运动较少,饮食方面经常吃一些比较精细的食物,不喜欢吃水果蔬菜,这都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大便干燥的现象。

孩子大肠干燥怎么办

孩子大肠干燥怎么办

一是纠正饮食习惯。平时要注意观察婴儿的饮食习惯,并制定营养菜单,有计划地让婴儿多吃青菜。常见的富含纤维素的蔬菜水果包括土豆、李子、梨、桃子、菠菜、葡萄干、西兰花、卷心菜等等。

对于牛奶蛋白过敏高风险或已经有消化不适问题出现的婴儿,更应该及时采用部分水解蛋白粉喂养。

二是规律的生活。早上起来习惯喝一杯水后排便的婴儿不会有大便干燥的烦恼,可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预防大便干燥的重要性。每天固定时间让孩子坐在马桶上。不要着急,可以在洗手间门口给孩子讲故事,找些和排便相关的故事或歌曲也是好主意。尽量挑选清闲充裕的时间段让孩子排便。

三是刺激肛门。在婴儿严重大便干燥而痛苦时,可以采用灌肠应急,但频繁的灌肠会导致自身排便能力减弱,所以并非首选的解决办法。直肠周围堆积宿便后,会出现便意。大便干燥后,这种直肠的刺激感会变得迟钝,使硬硬的宿便持续堆积,令大便干燥更加严重。这时用沾上润滑油或软膏的棉棒轻轻地刺激肛门,可以起到软化宿便并增强便意的作用,从而解决大便干燥问题。

宝宝大便干燥如何预防

对于比较容易上火的宝宝,爸爸妈妈们也不必过于着急,二是可以通过以下的几点方法来预防婴儿大便干燥的,主要有:

一是饮食要清淡。如果还处于母乳喂养的阶段,那么妈妈在饮食上就要多加注意了,一些比较容易上火的食物就尽量避免的,如洋葱、辣椒等,油炸、煎烤累的食品和巧克力、奶油等甜食也要避免。而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等。当然,一些容易上火的水果也不能多吃,如桂圆、荔枝、芒果等。如果是人工喂养的宝宝,一旦发现宝宝所吃的奶粉易于导致宝宝上火,那么最好就更换另一个品牌的奶粉,或者是适当的给宝宝吃一些降火的冲剂等等。

孩子大肠干燥怎么办

二是要多喝水。每天早晨宝宝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喝白开水,这样既可以补充晚上流失的水分,又可以清理肠胃,促进肠胃的蠕动。白天的时候也要喂宝宝喝水,养成宝宝爱喝水的好习惯。如果宝宝真是不喜欢喝白开水的话,那么也可以在白开水中加一些葡萄糖,适当的甜味有利于吸引宝宝。

三是要安全用药。如果宝宝已经上火了,那么一定要及时治疗,不能一拖再拖。可以咨询医生用药,也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儿童专用药,比如三公仔小儿七星茶。

四是白天的时候可以适当的让宝宝多动一下,这样有利于肠的蠕动,对于宝宝大便的排出是非常有利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