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8周腰疼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4 11:41

文章导读

怀孕8周出现腰疼这种现象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现象,主要是因为怀孕初期子宫变大,胎儿位置下移引起的腰椎压力变大导致的,所以对于腰疼的症状,孕妇不用太过于担心。孕期会有很多的并发症,对于8周出现腰疼的情况,孕妇可以多按摩腰椎,并且多放松心情,这样对于缓解疼痛是有帮助的。

怀孕8周腰疼怎么回事

孕期八周的时候腰疼怎么办才好呢

因怀孕导致体内的激素分泌发生变化。为了分娩时婴儿能顺利通过产道,孕妈咪的身体会在怀孕时分泌一种激素,使连结骨盆的韧带松弛,这种激素同时还会起到松弛肌肉的作用,导致脊椎的弯度加大,所以容易感觉腰痛。是孕期常见病症,轻者腰酸背痛,重者还伴有腿“抽筋”、坐骨神经痛等症状。

在孕妇腹部扎根带子或专用怀孕腰带,用以支撑孕妇腰部,从而缓解疼痛。保持正确姿势,正确的站立姿势是两腿微分,后背伸直,挺胸,收下颌。如果姿势正确,大肚子也不会很显眼。适当进行运动,选择适合的孕妇体操或游泳,根据个人情况锻炼。可以增强体力。不要睡太软的床,太软容易使腰部下陷,引发或加重腰痛。

站起、坐下不要过快,最好手上要有扶着的助力物体。要选择比较舒服的鞋子,不穿高跟鞋,鞋跟保持在3~4cm左右。可以吃一些缓解孕妇腰疼的食物:如主要是富含蛋白质、钙质、维生素B类、维生素C和D的食物。睡觉时睡硬板床,不要睡那种过软的席梦思床。睡觉时最好采取左侧卧,双腿屈曲,也可在两腿之间夹上一个小靠枕,以减少腰部的负担。如果想平躺,可在腰下垫个不太厚的腰垫,那样会舒服很多。

怀孕8周腰疼怎么回事

怀孕期间为什么孕妈妈会腰疼呢

1:孕期体内激素变化。怀孕后体内激素变化会让孕妇出现许多妊娠反应,腰疼就是其中之一。怀孕后体内激素改变,使骨盆韧带松弛,以适应胎儿生长及日后分娩的需要,这样腰部韧带、筋膜也会松弛,弹力减低,容易劳损而引起腰痛。

2:胎盘、羊水增多,腰椎负重过大。这是让孕妇腰痛的主要原因,怀孕后胎儿及附属的胎盘、羊水等一天天增大增多,增加了腰椎前方的负担。为了保持平衡,孕妇站立时腰背肌必须用力收缩,使骨盆前倾,形成特有的挺腰姿势,腰背肌持续收缩,无法放松休息,时间久了会因疲劳引起腰痛。

3:运动量减少。怀孕后,孕妇的运动量大大减少,有的孕妇甚至长时间躺坐,运动不足也会造成人的基础体力下降,从而引起孕妇腰疼。

怀孕8周腰疼怎么回事

4:补钙不足。妊娠期间,胎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等营养物质,如果这些营养物质摄入不足,容易造成孕妇骨质软化脱钙,也会引起腰痛。孕妇腰痛的原因于怀孕早中晚期各有差异。妊娠早期的孕妇腰痛不会很严重,多为腰酸背痛,主要是子宫后倾、压迫直肠和韧带造成的,孕妈妈无需担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