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妊娠伴随综合征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5 20:42

文章导读

妊娠伴随综合征从字面上理解,女性在怀孕期间是会出现一些早孕反应的,比如大多数女性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只是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是不同的,出现的症状也是不同的,很多女性在出现早孕症状的术后,丈夫也跟着出现这种症状,一般这种情况就被称为是妊娠伴随综合征。

妊娠伴随综合征

妊娠伴随综合症属于孕妇心理上或者是神经系统的一种病患,主要的发病因素,就是丈夫在心理上发生了即将成为人父的喜悦,漫长地等待婴儿降生所带来的一种临床表现。

所以在怀孕之后,我们要正确的认识这些情况才是最重要的。

医生对147名即将做父亲的男子进行了为期3年的调查,结果表明:约有90%的受试者都出现了一些妊娠反应的症状。

比如:妻子早孕反应期间,丈夫也会发生恶心欲吐、食欲不振,或想进食某些特殊的食品。

而妻子分娩时,丈夫又会出现焦虑不安、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便秘、腹泻以及腹部胀气等,有时还会出现抑郁、失眠、易激怒、神经过敏、头痛等症状。

这一系列症状常常持续到其妻子产后一个月左右才消失。

妊娠伴随综合征

这种现象经研究主要是心理因素造成的。

医学家认为,妊娠伴随综合征是一种心理因素所致的神经症或身心疾患。

其发病原因,主要是将为人父的喜悦、等待婴儿降生的焦虑、未来职责的惶惑、子女健康的忧虑、种种强烈的情感交织在一起,导致了丈夫的精神紊乱。

缓解孕吐的方法

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紧张、害怕,通过多与亲人、朋友交谈、听听音乐、看看图书画报、散散步等方法,来缓解妊娠反应,分散在恶心、呕吐方面上的注意力。

其次,调整饮食,减少进食量,要少食多餐。在食物的颜色、形状、味道上要选择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多喝水,多吃些青菜、水果,避免吃油腻的食物,饭后半小时内不要平卧。

妊娠伴随综合征

另外,要适当活动,在空气新鲜的环境里散散步,做做孕妇保健操等。如出现严重呕吐难以进食,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进行治疗。

这一种妻子怀孕期间,丈夫害病的一种奇怪的情况,在医学上我们被叫做了妊娠伴随综合症,面对这样的情况,希望我们要树立一个比较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妻子怀孕的情况。才能减少对丈夫的心理神经系统的伤害,我们要对此有所了解。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