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亲更年期脾气暴躁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5 20:45

文章导读

女性朋友进入更年期的时候,是会出现很多的并发症的,比如唠叨、脾气暴躁以及腹部痛情况,希望母亲在更年期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脾气暴躁的调整方法。一般在更年期出现脾气暴躁主要是因为生活的压力以及工作的压力,可以适当的进行心情的放松,多调整自己的心态,并且多吃一些含有铁元素的食物。

母亲更年期脾气暴躁

更年期脾气暴躁该怎么办呢?

1、注意心理保健。面对突如其来的更年期变化,女性朋友要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认识到这些变化失调只是暂时性的,要以健康的心理状态去迎接。

2、提高自控能能力。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开心与不开心的事情,我们都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克制住不愉快的心情,以平和的心境去对每一种事物,工作生活安排合理。更年期减保持精神乐观、情绪稳定是很重要很关心的因素。

母亲更年期脾气暴躁

3、注意运动和锻炼。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天气等因素,进行一些调节情绪、强身健体的活动,学习更多新的事物丰富充实自己的生活,以忘却更年期带来的不适。

4、合理选择一些食物。有研究指出,铁摄入的不足,容易导致女性情绪急躁易怒,所以建议女性应适当的选择一些含丰富铁质的动物性蛋白质食物,如猪肉、羊肉、鸡鸭鱼等。这样一方面可以扭转不良情绪,另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大脑注意力,保持精力充沛。

母亲更年期脾气暴躁

另外钙有一直脑神经兴奋的作用,当大脑中没有充足的钙时就会出现情绪不安、容易激动,脾气暴躁,所以摄取富含钙质的食物,能使人情绪容易保持稳定。富含钙的物质中包括豆类及豆制品,特别注意的是,大豆中富含大豆异黄酮,是一种类似雌激素的物质,除了补钙外,还可以弥补女性雌激素的不足。补充雌激素可以有效预防改善更年期症状。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