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哮喘的孕妇会遗传宝宝吗?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6 14:47

哮喘又称为支气管哮喘,常突发性喘息、气促、胸闷、咳嗽,多在夜间或凌晨发生,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及健康,是让人很痛苦的一种呼吸系统疾病。一些孕妇也可能患有此病,发病身体不适时,会担心把此病遗传给胎儿。

那么,有哮喘的孕妇会遗传宝宝吗?

哮喘是有遗传倾向的。如有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家族过敏史的人群,其哮喘发病率较一般人群高。患有哮喘的孕妇,其所生宝宝,并不是生下来就患哮喘,而是具有潜在地发展为哮喘的特异性过敏体质。

遗传因素在哮喘的发病中起重要作用,但并非所有具备遗传因素的人都会发生哮喘。环境因素,如吸入各种过敏物质(过敏原)、呼吸道病毒和细菌感染、吸烟和空气污染等外因作用也不能忽视。后者在哮喘发病和加剧中往往起触发和推波助澜的作用,使病情恶化。因此,有哮喘的孕妇待胎儿出生后,一定要做好家里、生活和工作环境的清洁卫生,让宝宝远离各种过敏物质、呼吸道病毒和细菌感染、吸烟、空气污染等,预防宝宝患上哮喘。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孕妇有哮喘除了自身不适及增加患妊娠疾病的几率外,还会对胎儿产生不良影响。譬如,容易导致胎儿宫内缺氧:准妈妈哮喘发作时,会出现呼吸困难症状,体内的氧气会不足,致使供给胎儿的氧气缺乏,造成胎盘功能变差进而造成胎儿养分吸收减少或早产,使胎儿出生后体重较轻。另外,也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现唇腭裂:怀孕13~14周时,若是准妈妈因哮喘发作而使用高剂量的口服类固醇,有可能导致胎儿发生唇腭裂。

据上所述,患有哮喘的孕妇,不可掉以轻心,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结合主治医生建议,积极治疗,同时平时注意防寒保暖、远离过敏源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