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肚炖莲子孕妇能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4 12:11

文章导读

女人怀孕之后,身体是需要补充足够营养的,一是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时刻保持健康,为今后的生孩子做准备,二是补充的营养也会给体内的胎儿带来很大的益处,帮助胎儿茁壮成长。那么问题来了,有的孕妇对于猪肚以及莲子汤都是十分感兴趣的,那么猪肚炖莲子孕妇能吃吗?

猪肚炖莲子孕妇能吃吗?

怀孕期间是不可以吃猪肚炖莲子汤的。

一、猪肚的功效及注意事项:

1、猪肚的功效:猪肚味甘,微温。入胃经。具有健脾胃,补虚损,通血脉,利水,除疳的功效。可用于虚劳消瘦,脾胃虚腹泻,尿频或遗尿,小儿疳积的食疗。常配其它的食疗药物,装入猪胃,扎紧,煮熟或蒸熟食。

2、注意事项:

适宜: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适宜患有虚劳消瘦,脾胃虚腹泻,尿频或遗尿,小儿疳积的人食用。

猪肚炖莲子孕妇能吃吗?

禁忌:呈淡绿色,粘膜模糊,组织松弛、易破,有腐败恶臭气味的不要选购。猪肚与莲子(用白茄枝烧)易中毒。猪内脏不适宜贮存,应随买随吃。

二、莲子的功效及注意事项:

1、莲子的功效:莲子味甘、涩,性平。归脾、肾、心经。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的功效。常用于脾虚泄泻,带下,遗精,心悸失眠的治疗。

猪肚炖莲子孕妇能吃吗?

2、注意事项:

适宜: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适宜患有脾虚泄泻,带下,遗精,心悸失眠的人食用。

禁忌:凡患中满痞涨及大便干燥结者,忌服。患疸、疳、痔、疟、气郁痞涨、溺赤、便秘、食不运化及产后皆忌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