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肚子疼腰疼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4 12:13

文章导读

听说女性怀孕的前三个月和怀孕的后三个月是危险时期,所以在这两个时期都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在怀孕晚期的时候,女性更应当注意自己的身体,因为这时候有随时要生产的可能。但是有的怀孕晚期的女性不仅出现了肚子疼痛,还伴随着于腰部疼痛。那么对于怀孕晚期的女性来说,肚子疼和腰疼又是什么预兆呢?

孕晚期肚子疼腰疼

孕晚期突然腰酸肚子疼怎么回事

1、生理性腹痛

①随着宝宝长大,准妈妈的子宫也在逐渐增大。增大的子宫不断刺激肋骨下缘,可引起准妈妈肋骨钝痛。一般来讲这属于生理性的,不需要特殊治疗,左侧卧位有利于疼痛缓解。

②在孕晚期,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

2、病理性腹痛

①胎盘早剥:多发生在孕晚期,准妈妈可能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慢性高血压病、腹部外伤。下腹部撕裂样疼痛是典型症状,多伴有阴道流血。腹痛的程度受早剥面积的大小、血量多少以及子宫内部压力的高低和子宫肌层是否破损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严重者腹痛难忍、腹部变硬、胎动消失甚至休克等。所以在孕晚期,患有高血压的准妈妈或腹部受到外伤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防出现意外。

孕晚期肚子疼腰疼

孕晚期突然腰酸肚子疼怎么办

肚子一天一天变大,虽然没什么明显的鸭梨,但是腰痛逐日增加啊。站着难受,坐着不舒服,睡觉也纠结,其实,准妈妈在这些时候可以适当调整自己的姿势,来达到放松腰背部的肌肉,缓解疼痛。

1、站姿:孕妈站立的时候要挺胸抬头,腹部稍向前倾,臀部稍向前收,腿部稍弯。这个姿势能放松腰背部肌肉,缓解腰背部疼痛。在走路时,不要穿高跟鞋,选择柔软舒适的孕妇平底鞋,以减少腰椎负担。

2、坐姿:孕妈在坐着时,腰部尽量挺直,后面可以垫一个柔软的靠垫。选择适合自己的椅子,要尽量往里坐,后背用下部紧贴靠背。另外,别坐太软的椅子。双脚也可放于矮凳上,帮助腿部血液循环。不要跷二郎腿,两脚平放在地面上。避免保持同一个坐姿超过30分钟。

孕晚期肚子疼腰疼

3、睡姿:腰背疼痛轻微时,可以采取卧床休息的方法来进行缓解疼痛不适感。睡眠时最好取左侧卧位,双腿屈弯,以减轻腰部负担。可以买个孕妇枕,侧卧的时候,还可以将一只腿弯曲,将膝盖搭在孕妇枕上。

腰酸肚子疼的原因很多,有的是生理性的,这种腰酸腹痛不用紧张,但是有的是病理性的,这样就需要及时就医。其实孕妇腰酸肚子疼是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姿势来获得减轻的,本文介绍的方法你可以试一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