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用薄荷沐浴露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3 14:34

文章导读

虽然薄荷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而在孕妇身上薄荷却是不能食用的,因为孕妇如果食用了薄荷的话就容易导致流产现象。而且薄荷的香味非常浓郁,对于孕妇来说她们连薄荷的味道都不能闻见,因为闻多了薄荷味的,对柱子中宝宝健康有着非常明显的影响。但是生活中不少生活用品都有薄荷的成分,而孕妇可以使用薄荷沐浴露吗?

孕妇可以用薄荷沐浴露吗

薄荷,土名叫“银丹草”,为唇形科植物,即同属其他干燥全草。多生于山野湿地河旁,根茎横生地下,多生于2100米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米海拔上生长,是一种有特种经济价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气芳香。叶对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后结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薄荷是中华常用中药之一。它是辛凉性发汗解热药,治流行性感冒、头疼、目赤、身热、咽喉、牙床肿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经痛、皮肤瘙痒、皮疹和湿疹等。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孕妇可以用薄荷沐浴露吗

薄荷使用注意事项

1、阴虚血燥,肝阳偏亢,表虚汗多者忌服薄荷叶。

2、怀孕期间的妇女应避免使用。又因薄荷有抑制乳汁分泌的作用,所以哺乳中的妇女也不宜多用;且因薄荷芳香辛散之故,所以肺虚咳嗽、阴虚发热多汗的患者也应慎用。此外,薄荷的成分容易因受热而挥发失效,所以宜在水滚后再放入。而其具醒脑、兴奋的效果,故晩上不宜饮用过多,以免造成睡眠困扰。

孕妇可以用薄荷沐浴露吗

3.老年人老年人抵抗力弱,身体调节能力较差,用薄荷沐浴露容易着凉,而且受凉后血管收缩易引起血压上升,心血管疾病患者使用起来要谨慎。

4..使用含薄荷成分的洗浴用品要以身体感到舒适为度,避免着凉,体弱者、孕妇、脾虚气虚人群在使用时应该特别注意。

5..干性皮肤人群皮肤过于干燥也会引起瘙痒,但这种瘙痒不适宜使用薄荷型沐浴露来缓解,因为薄荷油具有挥发性,可能会加剧皮肤的干燥情况,使用起来反而适得其反。皮肤表面有破损薄荷会刺激伤口,引起疼痛感。

综上所述,孕妇不宜使用薄荷沐浴露。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