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吃黄疸药是不是会拉肚子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4 11:48

文章导读

新生儿出现黄疸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表现,主要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如果属于病理性黄疸,这时候可能需要用药治疗,孩子在吃药以后如果出现拉肚子,这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孩子的肠胃比较虚弱,药物的刺激性会导致孩子出现腹泻的症状,这时候应该一直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治疗。

宝宝吃黄疸药是不是会拉肚子

宝宝吃黄疸药是不是会拉肚子

多数退黄药物都是以疏肝利胆、清热解毒等功效为主,这类药性偏凉,很多孩子服用之后会出现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症状,建议家长要好好观察孩子大便情况,要是大便次数在一天3次以内,精神状态比较好的话也就不用担心什么,可以选择继续用药,只要在平时做好腹部防寒保暖工作就好,但是孩子腹泻症状比较严重,每天腹泻次数超过了三次,而且精神状态不好,此时就要及时吃点止泻药物进行治疗,比如:蒙脱石散以及益生菌等等,同时要及时帮助孩子补液治疗,及时补充液体水分比较重要。

宝宝吃黄疸药是不是会拉肚子

要是孩子腹泻症状非常严重,用止泻药治疗效果也不明显,此时就有必要停止使用治疗黄疸的药物,以免继续使用给孩子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可以换成照蓝光的办法治疗黄疸,蓝光照射治疗办法对孩子造成的影响比较小,一般不会造成腹泻等症状出现,只要家长积极配合医生帮助孩子治疗就好,平时医生会做好孩子的一切护理工作,孩子只要住院治疗一星期左右就好。

新生儿黄疸是什么

医学上把未满月(出生28天内)宝宝出现的黄疸,称之为新生儿黄疸,主要症状为皮肤、黏膜、巩膜发黄,宝宝食欲不振、不安躁动,体温可能也会有所上升。

宝宝吃黄疸药是不是会拉肚子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中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临床上约有85%的足月儿及绝大多数早产儿在出生后一周内出现黄疸。新生儿黄疸主要是因为新生儿的肝脏功能发育不完善,胆红素代谢异常,血中的胆红素浓度升高引起的一种疾病,具体又可以分为生理性黄疸和病理性黄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