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肚子饿的快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20:21

文章导读

肚子很饿的时候我们就会想吃东西,但是对于一般人来说并不想自己肚子饿得快,毕竟吃的多意味着有更多长胖的可能。我们都知道产妇在哺乳期必须补充足够的营养,因为宝宝的营养也靠妈妈供给,所以对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她们是不能减肥节食的。那哺乳期肚子饿的快要怎么办呢?

哺乳期肚子饿的快

正常的,一般哺乳期的宝妈都饿得很快,而且饭量也比较大,现在你现在在喂奶,吃得饱吃得好这样才能生产更多的奶给宝宝吃。

哺乳期是指产后产妇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婴儿的时期,就是开始哺乳到停止哺乳的这段时间,一般长约10个月至1年左右。

《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第九条规定:对哺乳未满1周岁婴儿的女职工,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用人单位应当在每天的劳动时间内为哺乳期女职工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女职工生育多胞胎的,每多哺乳1个婴儿每天增加1小时哺乳时间。

为了保护母婴健康,降低乳幼儿死亡率,国际上已将保护、促进和支持母婴喂养作为妇幼卫生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哺乳期保健为指导母乳喂养与哺乳期卫生,包括母乳分泌量、影响乳汁分泌量的因素,喂养方法及乳房护理,乳母饮食、休息、睡眠、断乳等。

哺乳期是哺乳动物生长发育所应当经历的重要阶段。如:狮子的哺乳期是三个月;狗的哺乳期是30~45天;母兔的哺乳期一般为30~40天。哺乳动物的乳汁成分很复杂。物种﹑食物﹑季节﹑年龄﹑胎次﹑泌乳期以及个体特性等都能影响乳汁的成分。

哺乳期肚子饿的快

禁食

1、麦乳精

因为麦乳精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乳汁,使乳汁减少,对宝宝健康不利。

2、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食物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不仅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导致便秘,还容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不过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3、油炸食物、脂肪高的食物

哺乳期肚子饿的快

这类食物不易消化,哺乳期妈妈消化力较弱,而且油炸食物的营养在油炸过程中已损失很多,哺乳期吃了对产后恢复健康不利。

4、韭菜、麦芽水、人参等食物

作者:huangna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