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咳嗽可以吃山药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3 19:41

文章导读

在严寒的冬季,为了抵御寒冷、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很多家庭都会烹饪一些高汤,而在熬鸡汤的时候,不少人都会在鸡汤中加入一些山药,不仅可以起到提味的作用,还可以丰富鸡汤的营养,使口感更加的有层次,但是当家里的小宝宝出现咳嗽症状时,不少家长感到担心,宝宝咳嗽可以吃山药吗?

宝宝咳嗽可以吃山药吗

小孩咳嗽可以吃山药。

山药性平,味甘,入肺经,食用可以增强肺部功能,含有丰富的胶质,具有润肺补肺的作用,可以缓解脾虚咳嗽,对于咳嗽的人群有着一定的帮助,因此可以吃山药。

小孩咳嗽吃山药有什么好处

缓解咳嗽

山药味甘,入肺经,食用有很好的健肺的作用,可以增强肺部机能,有缓解咳嗽的作用。

补充能量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较好消化,可以为咳嗽的小孩提供足够的能量补充。

润肺

山药中含有的皂苷、粘液质等成分具有很好的滋润的效果,咳嗽的小孩食用可以滋润肺部,具有很好的润肺作用。

宝宝咳嗽可以吃山药吗

小孩咳嗽能吃多少山药

3 小孩咳嗽可以食用100克的山药。

山药性平,味甘,性味平和,没有刺激性,因此可以正常食用山药,一次食用100克也不成问题,但是要注意小孩本身不对山药过敏,以免出现过敏严重的情况。

小孩咳嗽吃山药可以怎么吃

4 小孩吃山药可以和糯米一起炖山药粥喝。糯米具有很好的补虚补气的作用,适合咳嗽的宝宝食用,同时山药具有健肺的作用,一起食用对于缓解咳嗽和增强体质有很好的帮助,因此可以炖粥食用。

宝宝咳嗽可以吃山药吗

咳嗽吃山药要注意什么

1、小孩咳嗽吃山药要注意以前是否过敏,因为感冒咳嗽的时候,如果有发烧的情况,会加重过敏的情况,可能会出现严重不适的情况。

2、小孩咳嗽的时候吃山药要注意完全煮熟了,因为未熟的山药容易出现过敏的反应。

作者:xiao20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