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感染巨细胞的症状是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6 17:57

文章导读

不要认为孕妇的身体有多么的强大,实际上因为女性的身体与男性身体是不同的,即便怀孕之后,在日常生活中各个方面也都要十分注意,尤其远离一些病毒源,这也是为自己负责为胎儿负责的表现。那么,临床上,如果怀孕之后的女性突然感染了巨细胞病毒,具体症状都是什么呢?

孕妇感染巨细胞的症状是什么?

病因

巨细胞病毒感染。

临床表现

巨细胞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任何人都有可能出现感染。孕妇在妊娠期间的巨细胞病毒感染,多为隐性感染,无明显症状和体征,少数出现低热、疲乏无力、头痛、咽痛、肌肉关节酸痛、白带增多、颈部淋巴结肿大、多发神经炎等。初次感染者1%~5%孕妇出现单核细胞增多症、肝炎和间质性肺炎等。新生儿先天性巨细胞病毒感染者占全部新生儿的0.5%~2.5%,其中临床有异常表现者占15%~33%,10%发生永久性损害。

初次感染对胎儿的致畸作用更强,致畸率可达31%~40%.所幸这种感染发生的机会不高,只有4%左右。带有病毒的人不管是否发病都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感染后病毒存在于咽部、唾液、尿液、宫颈、阴道分泌物、精液、乳汁及血液中。

孕妇感染巨细胞的症状是什么?

检查

1.酶联免疫吸附试验检测孕妇血清巨细胞病毒IgG、IgM。

2.孕妇宫颈脱落细胞或尿液涂片行Giemsa染色后,在光镜下检测脱落细胞核内嗜酸性或嗜碱性颗粒,见到巨大细胞包涵体,这种特异细胞称猫头鹰眼细胞,具有诊断价值。

3.DNA分子杂交技术检测巨细胞病毒DNA。

4.PCR技术扩增巨细胞病毒DNA。

孕妇感染巨细胞的症状是什么?

诊断

由于临床表现无特异性,确诊有赖于病原学和血清学诊断。

孕妇感染巨细胞病毒有两种情况,一种初次感染,即孕妇在怀孕期间第一次发生感染,感染在整个孕期任何时间都有可能发生。另一种情况是复发性感染,指孕妇在怀孕之前已经感染了病毒,当初症状轻微或没有症状,但病毒潜伏在体内,当女性怀孕后机体的抵抗力下降,潜伏的病毒会再度活跃繁殖,就出现了复发性感染。

先天性巨细胞病毒感染的诊断,除根据孕妇感染巨细胞病毒史和患儿的临床表现外,主要根据实验室检查结果确诊。若为宫内感染,出生时从新生儿尿液或脑脊液中能检出巨细胞病毒包涵体,或从脐血或新生儿血中检测出巨细胞病毒IgM,具有诊断价值。若为产道感染,至少于生后2周方能从新生儿尿液中检出巨细胞病毒包涵体。此外,新生儿尿液、胃液、脑脊液沉渣作涂片并染色后,在光镜下查到巨大细胞内含典型嗜酸性核内包涵体,同样具有诊断价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