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抑郁了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20:09

文章导读

许多孕妇在产子后其身体上都会出现有许多的不良反应、比如失眠多梦、恶心呕吐、精神不振等等。而有些孕妇在产后会出现一些心理上的疾病,比如情绪不高,对外部事物没有兴趣等等,这就是出现了产后抑郁的表现。面对这种情况是需要人们注重起来,并及时采取措施来处理的。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产后抑郁了怎么办?

产后抑郁了怎么办

产后抑郁表现:

1、情绪低落

产后抑郁最明显的症状是情绪低落,表现为表情忧郁,无精打采、困倦、易流泪和哭泣、担心多虑、胆小害怕、烦躁不安等。患者常感到心情压抑、郁闷,易激惹发火,常因小事大发脾气。

2. 不能应付生活

意志活动减低,很难专心致志地工作,缺乏社交的勇气和信心。患者处处表现被动和过分依赖。严重时失去生活自理和照顾婴儿的能力,悲观绝望。

3.思维障碍

出现思维障碍、迫害妄想、有自杀的意念或企图,甚至出现伤婴或自杀行为。

产后抑郁了怎么办

4. 身体症状

80%的产后抑郁症。有失眠、头疼、身痛、头昏、眼花、耳鸣、食欲不振、身体疲劳等身体症状。这些症状多随着抑郁情绪的解除而消失。

5.失去兴趣

产后抑郁症患者,常表现为对日常活动缺乏兴趣,对各种娱乐或令人愉快的事情体验不到愉快,常常自卑、自责、内疚。感到脑子反应迟钝,思考问题困难,主动性下降,流露出对生活的厌倦,对生活失去信心,特别是对性生活失去兴趣,进一步影响双方的关系。

产后忧郁症的治疗有很多方法:

1、营养疗法 。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和氨基酸对于人的精神健康具有重要影响。如果缺乏某种单一营养物质也能引起忧郁症,所以可以多吃维生素B含量丰富的食物,像粗粮、鱼等。

2、体育锻炼。适当的锻炼可以改善人的情绪,同时可以多出去晒晒太阳,有利于体内特殊的抗忧郁物质的分解和吸收。

3、心理治疗。认知疗法,自我强化法都可以,为治疗产后忧郁症的首选

4、药物。哺乳期妇女服用此类药物有损于婴儿的健康,慎用。

产后抑郁了怎么办

当一位新妈咪情绪不稳、烦躁不安,动不动就暗自流泪、忧郁、失眠、情绪低落,经常自责,这种现象以产后3—10天内最为明显,这时新妈咪已经有抑郁的征兆。如果这些症状随着哺乳及产后康复活动的到来仍未减退,症状严重时,新妈咪离群索居,不与其他人交往,甚至将自己关在房内,谁也不愿见,可以确诊妈咪患了产后忧郁症。

产后抑郁症不是个人毅力所能克服或者治好的,最好找专业医生。据了解,目前我国的产后抑郁症发病率约为17%。新妈妈不要怕丢面子,抛弃错误偏见,患病后要及时治疗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