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打哈欠肚子一提怎么回事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20:12

文章导读

怀孕对于女性来讲是很重要的事情,孕妇不管是在饮食上还是生活上来讲,都是需要非常谨慎的,孕妇不仅要吃得好,而且还需要营养保持均衡,这样才能有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其实孕妇除了饮食上需要注意外,在生活中也是需要注意的,比如有些女性在孕期打哈欠出现肚子一提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呢?

怀孕打哈欠肚子一提怎么回事呢?

怀孕打哈欠肚子像是被踢了一样,其实是胎动引起的,就是小宝宝在子宫里面伸伸胳膊、踢踢腿的时候,碰到了准妈妈的子宫壁,从而让准妈妈感觉像是被踢一样。从胎动的次数、速度、强弱程度等,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但是每一个宝宝的胎动次数并不是一致的,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就可以了。

怀孕打哈欠肚子一提怎么回事呢?

怀孕打哈欠肚子像是被踢了一样,是怎么回事呢?很多孕妇在孕中期,打哈欠的时候,就会有这种感觉的出现,好像小宝宝在肚子里面用力地踢了妈妈一脚。这种情况就是宝宝的胎动造成的,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胎动一般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对子宫壁形成了一定的冲击,简单说就是小宝宝在子宫里面伸伸胳膊、踢踢腿的时候,碰到了准妈妈的子宫壁。胎动出现的时间一般是在孕期五个月之后,这个时候的胎动是比较明显的,也就是准妈妈可以明显地感觉到。

怀孕打哈欠肚子一提怎么回事呢?

怀孕打哈欠肚子像被踢与胎儿的关系是什么样的呢?上面我们介绍了怀孕打哈欠,肚子就像是被踢了一样,是胎动引起的。胎动与胎儿有着很密切的关系,胎动次数、速度、强弱程度都表示着胎儿的发育情况。正常的明显的胎动次数一般是一小时3到5次左右,12个小时之内的胎动次数在30到40次之间。

根据上面很多第一次怀孕的女性,不了解胎动,就会感觉自己打哈欠的时候,肚子被踢一样。现在我们了解了之后,就会知道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而且胎儿的胎动是有规律的、节奏性的。胎动次数虽然有一定的范围值,但是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没有明显变化,都说明胎儿的发育是健康的。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