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里上火牙疼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01 10:25

文章导读

牙疼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就是上火,不要小看了上火,一旦导致牙疼,疼痛感可一旦都不会少。对于正常人而言,牙疼就非常难以忍受,有些坐月子的产妇,也会因为上火的原因而出现牙疼,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肯定希望能尽快解决。那么,月子里上火牙疼怎么办?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月子里上火牙疼怎么办

1、饮食调理

产妇坐月子期间如果因上火而导致牙疼,可以适当吃些清热去火的食物,如冬瓜、梨、苹果、大白菜等,饮食以清淡为主,上火期间一定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否则只会加重上火症状。

2、口含芦荟

口含芦荟也有缓解牙疼的作用,即取芦荟一小片洗净,将其外皮去掉,然后再把有粘性的果肉含于牙疼部位,几个小时后牙疼症状就会得到改善。

月子里上火牙疼怎么办

3、冰敷牙疼部位

上火牙疼时可以用冰块敷在牙疼部位的脸颊处,敷十几分钟后牙疼症状即可得到缓解,每天敷三次左右,坚持敷几天会有更好的效果。

4、补充水分

产妇上火牙疼时还需要注意多喝水,补充体内的水分可促进热量的散发,从而有助于缓解牙疼。可以喝些果蔬汁,如胡萝卜汁、芹菜汁、西红柿汁、西瓜汁、梨汁等,也可以喝些有助降火的饮品,如金银花茶、菊花茶等,注意这些饮品也不能过量饮用。

月子里上火牙疼怎么办

5、药物治疗

如果产妇上火牙疼症状比较严重,通过饮食或其他物理方法也不能得到改善,那么最好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采用药物缓解,不建议产妇自己随意开药服用,尤其是需要给宝宝喂母乳的妈妈,能不吃药尽量不要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