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盐过多如何补救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2 11:08

文章导读

有些女性在怀孕之后自身的口味会出现有很大的改变,许多本来是喜欢吃清淡食品的女性会格外的重口味儿,喜欢吃咸的食物。而如果女性在怀孕之后还是一味地吃过于咸的食物,对于自身以及腹中的胎儿影响都是比较大的应该调整一下。那么孕妇吃盐过多该如何补救呢?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孕妇吃盐过多如何补救

引起孕妇水肿

孕期准妈妈吃盐多了,体内摄入的钠含量增加,这会引起组织内钠盐潴留,从而导致孕妇水肿,影响自身及胎儿的健康生长。

导致孕妇面部浮肿

孕妇吃太咸会打乱内分泌,所以常常出现水分代谢紊乱,如果长时间如此会经常出现水肿现象,所以建议怀孕期间清淡饮食。

孕妇吃盐过多如何补救

引发高血压

孕妇经常吃太咸的食物,食物中盐分和碱类物质含量过多,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排钠量相对减少,电解质失去平衡,容易引起血钾升高,导致心脏功能受损,血压增高,出现妊娠期高血压等疾病,对于大人和宝宝都是有危险的。

孕妇吃盐过多如何补救

影响胎儿发质

孕妇吃盐多了还会影响胎儿头发健康,不仅容易造成营养代谢性脱发,还会让头发变得枯黄,甚至是秃顶的情况。因为饮食过咸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引起排钠障碍,从而导致血压升高、蛋白代谢紊乱、会影响头发中蛋白的形成,出现头发颜色变淡、甚至枯萎的情况。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