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请你停住 别再捏宝宝的小脸蛋

母婴 pcbaby 2018-12-11 13:34

晨晨妈:“气死了,为什么他们都那么讨厌啊,都说了不要捏宝宝的脸蛋了怎么总是不听,宝宝总是被捏哭了。”

朵朵妈:“跟我们家的亲戚一模一样!每个人看到我儿子就说好可爱,然后就双手捏宝宝的脸,宝宝都被捏哭了,我脸都要气绿了。”

洋洋妈:“我前几天还因为这事跟亲戚起了点小冲突,因为拒绝了他们捏宝宝脸的要求,结果亲戚说不就是轻轻捏一下吗?能害他不成?!我真的很无语!”

确实,小宝宝的脸颊肉嘟嘟的,非常可爱讨喜,大人看了总想捏一捏以表示喜欢。但是小宝宝的脸蛋到底捏不捏得呢?下文就来告诉你。

▎到底,婴儿的脸可不可以捏?

最!好!别!捏!

为什么呢?可别看就是轻轻一捏,但是你知道吗?小宝宝的腮腺和腮腺管非常稚嫩,发育不成熟,经不起大人这翻折腾。而大人的力度也不均衡,有些人比较大力,一捏宝宝就真的会疼哭,更甚的是会损伤宝宝的腮腺组织,这对宝宝的危害很大。

▎造吗?捏宝宝的脸蛋危害多多

☛容易感染上细菌

正处在口腔期的小宝宝很喜欢吃手,如果大人总是用手去捏宝宝的脸,这样大人手上的细菌会留在宝宝的脸上,宝宝吃手的时候容易摸到自己的脸,这间接把细菌吃进去口中,这对宝宝来说是不利。

☛宝宝哭闹会增加

小宝宝大多认生,只跟妈妈爸爸等照顾他的人亲近。而对宝宝来说,亲朋好友比较陌生。如果去捏宝宝的脸,宝宝会产生抵触心理,进而哭闹不止,这样对宝宝的心理发育也有不良的影响。

☛损伤宝宝的腮腺

宝宝的皮肤非常稚嫩,脸颊上还分布着腮腺和腮腺管,但发育还不够完善,因此比较脆弱,此时大人总是去掐宝宝的脸,腮腺和腮腺管被撕拉、挤压,从而导致受伤,长此以往容易患上腮腺炎。

☛容易导致口水疹

宝宝的口腔神经尚未发育完善,不能自主控制口水。如果经常被捏脸,会刺激口水分泌,让宝宝的口水增多,若是擦拭口水不及时,口水中的消化酸容易腐蚀宝宝下巴的皮肤,造成口水疹,令宝宝非常难受。

☛影响宝宝颜值

小宝宝的脸部骨骼还是很脆弱,发育不够完善,经常大人经常捏宝宝的脸,可能会导致宝宝左侧和右侧的颌骨发育不对称,长此以往形成脸歪或大小脸,非常影响宝宝的颜值。

▎除了捏脸,爱宝宝还可以这样做→_→

看了上面的介绍,是不是被吓一跳呢。这么小的一个动作,竟然蕴藏着这么多危害。

其实,大家对宝宝表达喜爱的方式不仅仅是捏脸一种,可以尝试其他方法来表达对宝宝的喜爱,比如拉拉宝宝的小手、逗宝宝笑等等,这样不仅安全,还能拉近与宝宝的关系,不会引起宝宝的任何抵触哦。

所以,如果你的亲戚好友总是喜欢捏宝宝的脸,不要觉得难为情,请委婉地say no,可以开玩笑说宝宝脸会被捏痛等等,并把其中的危害告知,这样相信他们会理解并停止捏宝宝的脸的,如果亲戚总是“屡教不改”,那就直接找机会把宝宝抱开,这样宝宝才能不再受到伤害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