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胸部保养 两大方面莫疏忽

母婴 pcbaby 2018-12-11 13:33

“老公白天上班,平时只有我和宝宝在家,现在宝宝还小,每隔一两个小时就要喂奶,穿内衣觉得麻烦,而且穿着还有点勒。所以,平时我在家里都不穿内衣,舒服又方便。”

听起来感觉挺舒服的,似乎没毛病,很多新妈妈可能也是这么做的吧?但是,这样的舒服,并不是产后胸部保养的正确方式。产后胸部保养该怎么做呢?请注意以下两大方面。

一、产后胸部保养,不同阶段穿不同内衣

哺乳期:哺乳内衣

在哺乳期里,妈妈们不穿内衣看似方便,其实会对胸部不利。因为哺乳期胸部变大,重量增加,没有内衣的承托,胸部更容易下垂,而且不穿内衣容易碰伤乳头,影响喂奶。频繁喂奶,穿普通内衣确实不方便。不过,妈妈们也不用担心,穿哺乳内衣会让你感觉方便许多。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哺乳内衣,妈妈们该如何挑选呢?

首先,哺乳期的妈妈容易出汗,应选择透气、吸汗的纯棉质地的哺乳内衣;

其次,哺乳期胸部变大变重,需选择宽肩带的内衣,才能更好的托起乳房,减轻肩部压力;

再次,选择3/4或全罩杯文胸,能给乳房更好的保护;

最后,可以选择有软性钢圈的文胸,这样能更好的承托胸部,比起硬钢圈又少了些束缚感。

恢复期:塑身内衣

终于结束哺乳期,不用再穿哺乳衣,又可以穿漂亮的衣服裙子了。可是,怀孕及产后哺乳期间,为了宝宝,为了产奶,大吃特吃的,整个人都变得圆润了,身形也变了,再漂亮的衣服裙子也穿不出美感了。为此,产后妈妈进入疯狂减肥模式,瘦是瘦了,但瘦得更快的是胸部。想要重塑好身材,就得借助塑身内衣。

塑身内衣能更好的保持胸型,一些塑身腰封还能针对性地将腰部、腹部、臀部等部位的脂肪“藏”起来,重塑曲线,让你的身形凹凸有致。

二 、产后胸部保养,按摩+健胸操

产后胸部保养,除了选择合适的内衣之外,还可以进行适当的按摩和健胸操,让胸部变得更丰满,更有弹性。

胸部按摩

解下内衣,仰卧在床,以乳头为中心,由乳房周围向乳头中心旋转按摩,先顺时针按摩,再逆时针按摩,直到乳房皮肤出现微红。然后用手指包住整个乳房,按压周围的组织,每次按压3秒。双手张开,分别由乳沟处往下平行按压,直到乳房外围,并在双乳间做8字形按摩。这样不仅能促进胸部的血液循环,增强弹性,还能拉高胸部曲线。

产后健胸操

直立扩胸运动:双脚与肩同宽,双手沿身体两侧提至胸前平举,挺胸,双手后展,坚持30秒。注意:扩胸时呼气,收臂时吸气。

床上俯卧撑:身体平直俯卧床上,双手撑起身体,收腹挺胸,手与床呈垂直状态。胳膊弯曲向床俯卧,身体不要碰到床,次数可逐渐增加。

平躺举哑铃:身体平躺,双脚弯曲平放于地板上,提臀、收腹,腰部紧贴地面。手握哑铃,双手展开平放在地上,手心向上。举起哑铃于前胸正上方,坚持3秒,然后慢慢放下。

无论是从美观还是健康的角度来讲,产后胸部的保养都不容忽视,产后妈妈想要拥有傲人的双峰,就不要偷懒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