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鲫鱼豆腐汤的做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0 14:56

文章导读

做法一

月子鲫鱼豆腐汤的做法

主料

鲫鱼两条内酯豆腐150g

大葱一根姜三片

盐微量

鲫鱼豆腐汤-之月子下奶篇的做法步骤

1. 鲜鲫鱼,鱼鳞刮净,内脏里的黑丝洗掉。

2. 豆腐以水豆腐为主,比较鲜嫩,切块备用。

3. 洗好的锅子溧水,开火烧热,倒入少量的油,把鲫鱼慢慢的煎至金黄。加水莫过鱼,先大火煮开,放入葱段,姜片,再小火慢炖。

4. 不要放盐,大概慢炖40分钟左右,鱼汤至奶白色,放入豆腐,继续煮20分钟!

月子鲫鱼豆腐汤的做法

5. 出锅前放入微量的食盐

做法二

材料用料主料:鲫鱼辅料:豆腐、猪肉、香菜调料:盐、料酒、花椒水、鸡精、葱、姜、肉汤、食用油做法1.将豆腐切成小块,猪肉切片,香菜、葱切段,姜拍松切块;

2.鱼去内脏洗净用热水烫一下,放入凉水中刮净黑皮洗净,豆腐焯水(要焯透)并控净水;

3.坐锅点火倒油,油热煸炒葱姜,加入料酒、肉汤、肉片、花椒水、盐,开锅后放水、鱼和豆腐,大火烧开改小火慢炖20分钟,见汤浓乳白色时取出葱姜块,放入鸡精调好口味,放入香菜盛在汤碗中即可。

做法三

食材食谱热量:8.2(大卡)主料活鲫鱼2条

方法/步骤

买回来的活鲫鱼先摔昏,去鱼鳞

再去鱼鳃

再开鱼肚子

把鲫鱼洗干净放到锅里,姜洗净切片放入锅里,添上自来水,盖锅盖。

月子鲫鱼豆腐汤的做法

5用大火把锅烧开,再改用小火熬,直至鱼汤变为乳白色即可。产妇就可以喝了。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