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岁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0 14:56

文章导读

水是维持人体健康所必需的物质,人体缺水的话会出现很多的不良反应,最基本的有口干舌燥,喉咙干痛等。如果缺水严重的话甚至还会威胁到人们的生命。而为了保证人体的健康,人们每天都需要摄入足够的水分,尤其是小孩子。但是有些宝宝平时不喜欢喝水。那么,两岁宝宝不爱喝水的话应该怎么办呢?

两岁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宝宝不喜欢喝水,需要妈妈多想些办法让宝宝适当多喝水。

1、有的宝宝不喜欢喝水,妈妈可以跟宝宝做游戏,引导宝宝喝水,比如与宝宝玩干杯的游戏,或者比赛谁先喝完,也可以让宝宝跟爱喝水的宝宝一起玩,鼓励他向爱喝水的宝宝学习。2、另外,宝宝刚睡醒的时候和玩得开心的时候,比较缺水但心情很好,比较容易接受不喜欢的东西,妈妈可以抓住这些时机喂水。

3、当宝宝能够听懂大人的一些话时,可以尝试和他们一起喝水,爸爸喝一口,妈妈喝一口,你自己再喝一口,这样的喝水比赛比单纯的喝水更容易让孩子接受。

两岁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4、这个阶段的宝宝非常喜欢用有奶嘴的水杯进行喝水,但是时间久了也很容易产生审美疲劳。这个时候可以尝试用没有奶嘴的瓶子进行,或者用小碗也可以,可以给不爱喝水的宝宝经常换漂亮的杯子刺激宝宝喝水。

5、经常给宝宝变换补水方式。如让宝宝喝新鲜果汁,多喝肉汤以及吃富含水分的食物等。

6、让宝宝随身携带有卡通图案的水杯,提高宝宝对饮水的兴趣。

7、直接告诉宝宝喝白开水的好处。比如喝了白开水,尿尿的时候可以将肚子里的细菌,或者说小虫虫冲走;还可以将肚子里积聚的热排出来,这样才不会生病,这样才长得漂亮,长得帅。要不厌其烦地,反反复复地讲。

两岁宝宝不爱喝水怎么办

8、如果宝宝一时不接受白开水,可多给他吃一些多汁水的水果,如西瓜、梨、桔子等,也可以给他喝果汁(最好是自己用新鲜水果自制的)。另外,还可以在每顿饭中都为宝宝制作一份可口的汤水,多喝些汤也一样可以补充水分,而且还富含营养。

9、应该从小培养宝宝喝白开水的好习惯,刚开始喂水时可在水中添加一点点糖;或者用水果或蔬菜煮成果水或菜水,果水可以不必添加任何东西,维持原味,而菜水则可以略加一些盐,也可不加;另外,还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补钙的冲剂。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