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岁小孩身上起红疙瘩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4 11:43

文章导读

宝宝的皮肤一般都是粉粉嫩嫩的,这也是人们皮肤最娇嫩的时候。而宝宝也非常脆弱,皮肤清洁不当或者是易过敏体质的话,就很容易患有皮肤病,而皮肤病对宝宝的皮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有些家长就发现自己的宝宝身上会突然起很多的红疙瘩,看起来非常吓人。那么,两岁小孩身上起红疙瘩是怎么回事呢?

两岁小孩身上起红疙瘩

其实,这些看起来吓人的皮疹,专业称呼叫风团,它常常是荨麻疹的表现。而宝宝身上突然出现的风团,最常见的就是急性荨麻疹。

▼▼▼

急性荨麻疹:突然出现、看起来吓人

急性荨麻疹应该算是婴幼儿和儿童期间最为常见的急诊皮肤病之一,晚上皮肤科急诊看的,80%以上都是急性荨麻疹,特别是小孩的急性荨麻疹。因为这个病起病急,特别突然,没有征兆,皮疹往往泛发全身,到处都有,看起来比较吓人,所以家长们往往是很着急的,尽快到急诊看医生是很多家长面对这种常见突发皮肤病的自然做法。

两岁小孩身上起红疙瘩

为什么会出现荨麻疹?过敏了吗?

过敏确实是急性荨麻疹最常见的病因之一。常见的过敏原:有食物中的,也有环境中的,日常生活中可能含有各种过敏原成分东西太多太复杂,包括食物、药物、空气吸入物、接触物和虫咬等。然而每个宝宝可能的过敏原并不是一致的,很多科普直接照搬专业书上一大堆可能的过敏原列举出来,不明真相的家长们常常盲目的去避这忌那,还是防不胜防,非常心累。

食物过敏:真正食物过敏其实很少见,除非宝宝是遗传性过敏体质

重点:如何判断诱发急性荨麻疹的原因呢?

1.观察宝宝是否那几天有感冒、扁桃体炎、发烧、拉肚子等症状,如果风团是伴随着这些症状同时出现的,病因常常就是感染了;

绝大多数急性荨麻疹是一过性的皮肤反应,主要表现为瘙痒和,一般都在1-2周内自行消退痊愈了,虽然皮疹看起来比较吓人,但是它对宝宝身体健康一般并不会造成不好的影响,也不会留下后遗症,更不要担心风团之后会留下疤痕或色素沉着。

两岁小孩身上起红疙瘩

但是有一些情况家长们需要注意:宝宝除了荨麻疹,还有感冒、发烧和拉肚子等感染表现,则需要积极到医院去治疗感染原发病;如果宝宝出现了眼睛、嘴唇水肿,甚至呼吸困难的情况,也需要及时到医院处理,因为部分严重的急性荨麻疹会引起喉头水肿导致呼吸困难甚至窒息,危及宝宝生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