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做提肛运动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2-10 19:26

文章导读

孕妇在产前是可以做提肛运动的,因为产前做提肛运动有助于预防痔疮的发生,而且有利于生产,但是在怀孕初期是不宜做提肛运动的。孕妇在产前做提肛运动的方法要选择正确的姿势,要像分娩前做妇科检查那种姿势去联系,而且不要坚持太长时间,注意用例,避免伤害到胎儿。

孕妇可以做提肛运动吗

孕妇提肛运动怎么做

有些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因为产时用力和长期静脉受压会留下脱肛的后遗症。因此在产前怀孕29周后尅是经常做提肛运动,每天提肛50-100次,不仅有利于防止痔疮,还对顺产孩子时准确用力有益。同时注意控制好上厕所的时间,不宜太久。

有效的提肛运动——凯格尔运动,只要做法正确且持之以恒,而且无论是坐着躺着甚至站着,皆可轻松操作。凯格尔运动主要锻炼提肛肌(一种围绕直肠和肛管门四周的平滑肌,排便时收缩,保证肛门开放)。

孕妇可以做提肛运动吗

凯格尔运动具体操作如下:

1、仰躺在床上,双脚的膝盖弯曲,类似分娩前做妇科检查的姿势。

2、收缩骨盆底肌肉,就像平常解小便中途忽然憋住的动作。

3、持续收缩约10秒,再放松10秒,如此重复15次,每天1次。

要点:姿势和用力一定要正确。除了提肛肌群,腹部大腿臀部均不需用力。运动次数和收缩强度需要随准妈妈体质和手术情况而定,最好事先请示医生。

孕妇可以做提肛运动吗

孕妇做提肛运动有什么好处

怀孕早期和怀孕晚期应该禁止提肛运动,

以免刺激子宫收缩增加流产或早产的发生几率.

你现在正处于怀孕中期,是比较稳定的时期,

可以进行提肛运动,来加强盆底肌来改善症状.

如果运动的过程中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等症状时应该停止,出血量多时还需要就诊.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