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虾皮粥怎么做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15:52

文章导读

婴儿长到三个月大的时候只吃奶水就不够婴儿的营养吸收了,所以在这个时候就可以适当的给幼儿添加一些辅食对于婴儿的辅食来说,最适合的就是粥和米粉,很多宝妈妈会亲自给宝宝炖粥,并且在这里面加入一些比较有营养的,类似于鱼蔬菜之类的物质,那么婴儿虾皮粥怎么做好吃呢?

婴儿虾皮粥怎么做

用料:鸡蛋、虾皮、大米、燕麦片

做法:

1、将大米和燕麦片煮成粥。

2、分小锅盛出些大米燕麦片粥,加一个鸡蛋,加少许虾皮。边煮边搅拌,开锅后即可。

蔬菜虾皮粥

此粥有养血润燥的功效,菠菜性滑,能通窍。

材料:米100克,清水1500毫升,菠菜200克,虾皮50克。

调味料:

熟猪油适量,精盐、鸡精各少许。

器皿:煮锅。

分量:3—4人。

制作时间:40分钟。

制法:1.将米淘洗干净备用;

2.虾皮洗净;菠菜洗净,切碎备用;

3.取煮锅置火上,米放入煮锅,加入清水,用大火煮沸后,将虾皮、猪油下入锅中,转中火熬煮30分钟;

4.粥快煮熟时,加入菠菜,微煮,再加入精盐和鸡精,搅拌均匀即可。

粥快熬好时,再下入菠菜同煮,菠菜一熟即可食用,不宜久煮。

婴儿虾皮粥怎么做

【清粥小菜】

此粥品若能配以香油脆笋作为开胃小菜,口感会相当清爽。

原料:虾皮5克、小白菜50克、鸡蛋1个、盐少许

做法:

1、用温水把虾皮洗净泡软后,切得极碎。

2、鸡蛋打散炒熟,小白菜洗净略烫一下,也切得极碎。等白米粥熬好后,放入虾皮、碎菜、鸡蛋,再略煮2分钟即可。

小贴士:虾皮粥富含营养,能给宝宝补充成长所需的钙元素,促进宝宝的骨骼发育。

虾皮粥怎么做给宝宝吃:虾皮粥

材料:大米120g、干虾皮20g、鸡蛋2个

做法:

1、虾皮浸泡,洗净,大米提前浸泡半小时。

2、不粘锅烧热,倒入虾皮,干炒,炒干炒香。

3、水烧开后加入大米,煮开后转小火,煮开花后加入虾皮。最后加蛋液煮沸即可。

婴儿虾皮粥怎么做

虾皮粥怎么做给宝宝吃

虾皮粥怎么做给宝宝吃:西兰花虾皮粥

原料:粳米、虾米、西兰花

做法:

1、将虾米用温水浸泡30分钟,粳米洗干净一并放入沙锅内,加入清水。西兰花洗净切末。

2、先用武火煮沸,加入西兰花,再用文火煎熬,以米烂汤稠为度。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