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能吃基围虾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9:17

文章导读

基围虾是一种非常好吃的食物,而且基围虾也是具有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但是基围虾算是一种生冷的食物,对于坐月子的产妇来说,吃基围虾应该需要考虑一下的。那么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最好不要考虑吃生冷辛辣的食物,因为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所以坐月子能吃基围虾吗?

坐月子能吃基围虾吗

坐月子可以吃基围虾吗?

坐月子的产妇可以吃基围虾,虾肉含有丰富的营养,肉质软嫩,尤其适合肠胃不是很好的妈妈。有些地方喜欢生吃基围虾,建议月子里的产妇不宜食用,生冷的东西应当避免食用,以免伤害肠胃健康。

坐月子吃基围虾的好处

1、基围虾含有大量的钙质,尤其适合母乳喂养的妈妈,可以增强体质和增加乳汁含量的钙质,还能预防产后骨质疏松。

2、基围虾含有大量的钙和蛋白质,宝宝可以通过母乳吸收营养,有利于牙齿、骨骼和智力的发育。

3、产后适宜食用基围虾,不但可以帮助抵抗各种细菌,还能有助于下奶。如果肾脏功能差、肠胃不好、长年骨头疼痛的妈妈,适量食用基围虾有很好的调理功效。

坐月子能吃基围虾吗

坐月子吃基围虾的注意事项

1、如何选购新鲜的基围虾:先看虾壳是不是光泽发亮,是不是紧紧连着肉体,摸上去很牢固,颜色正常不发红不发黑,虾肉密实有弹性为优质。

2、基围虾不能和葡萄、石榴、山楂、柿子、西红柿、果汁、红枣、猪肉、鸡肉一起食用,因为同食可能会刺激肠胃,引起腹痛、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严重还会引发中毒,不利于身体健康。

坐月子能吃基围虾吗

3、有些产后妈妈可能会对海鲜过敏,如果食用基围虾后,出现过敏症状,建议不要继续食用。新妈妈食用之后,还要观察宝宝是否有过敏症状,如果有的话,建议新妈妈不要再食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