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拉几次算拉肚子呢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11-15 19:13

文章导读

处于幼儿时期的宝宝每天进食的次数比成年人多很多因此排泄的次数相对来说也会高于正常的水平,因此宝宝拉肚子这种情况就不能够用成年人的标准来判断,成年人一般都是一天或者两天排泄一次大便,拉肚子也是根据每天的排便次数的增加判断的。那么,宝宝拉几次算拉肚子呢?

宝宝拉几次算拉肚子呢

第一,宝宝拉几次算拉肚子呢?孩子大便次数增多(超过6次/日)或者性状改变,也就是排稀便、水便等,都是腹泻表现,都需要对症止泻等治疗。如果纯母乳喂养的孩子大便稀,每天数次,只要孩子发育正常就不用处理。因为孩子很可能是生理性腹泻。家长需要注意的是保护好孩子的小屁屁,不要生臀红。

宝宝拉几次算拉肚子呢

第二,坚持母乳喂养。母乳中含有许多宝宝自身不能合成的营养成分,其中还包含有大量的益生菌。这些益生菌进入宝宝体内后,能够帮助胃肠道建立正常的菌群环境,使得胃肠道的蠕动、吸收、消化功能得以顺利进行,减少便秘或腹泻等消化道疾病的发生。

宝宝拉几次算拉肚子呢

宝宝拉几次算拉肚子呢?注意防寒保暖。婴幼儿对于冷暖的表达还是比较迟钝的,特别是还不会说话的小宝宝,只会用哭闹来作为传递情绪和感受的方式。所以作为家长一定要时刻注意宝宝是否会感觉寒冷,及时增添衣物。晚上睡觉时,有的宝宝比较喜欢翻身乱动蹬被子,这样一来小肚子就很容易受凉,刺激胃肠道功能紊乱,进而引起腹泻。因此要给宝宝穿长衣长裤的睡衣,并将衣服下摆塞进裤腰里,这么做能够尽量避免小肚皮外露受风。现在宝妈们都知道宝宝拉几次算拉肚子了吧,所以不要总认为,宝宝拉的次数多一些就是拉肚子,就赶快给宝宝用一些止泻的药物。对于真正的拉肚子的宝宝,还必须要找到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拉肚子,这样才能彻底的给宝宝治疗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