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个蒙特梭利游戏 在家也能早教

母婴 pcbaby 2019-10-22 16:51

早教对孩子的成长有着积极的意义,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起来。但是很多爸妈疑惑,自己没有太多的早教知识,该怎么给孩子做早教呢?

其实,在蒙特梭利教育看来,每个孩子都有巨大的潜能,他生命的发展是走向独立。通过具体的练习如生活基本能力练习、五官感觉练习、智能练习(语言、数学、科学)等形式,形成健全人格的基础。

也就是说,孩子最初通过感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等各种感官来充分探索个别事物的细微差异,从而体验和认识世界。在这个阶段,若孩子有充足的感官刺激和训练,能很好地提升大脑神经发展。

要锻炼孩子各方面的能力,爸妈平时在家也可以与宝宝进行一些小游戏,蒙特梭利的早教小游戏有寓教于乐的作用,对孩子日后的学习、性格养成等都有帮助。家长们可以学一学哦~

1、叠积木

积木看似简单,其实有很好的益智作用,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玩具之一。积木的玩法有很多,每个积木都有不同形状的面,孩子在排列的过程中能感受到变化,是很好的视觉训练,也能提升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

2、七巧板拼图

拼图的益智效果也有目共睹,而且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拼图的玩法也会变得多样。七巧板拼图看似简单,却很能引起孩子的注意。在拼图过程中需要把七块形状拼到一个正方形里,看似简单其实还是很有挑战的。

3、 切玩具水果

大部分孩子对这个游戏都爱不释手。只要准备齐全道具,玩法其实很简单。用刀子把玩具水果切开,再把相同的水果粘在一起,合二为一,能教会孩子切的动作,而且能学会水果配对。此外,还能与宝宝玩一些角色扮演游戏。

4、百宝箱游戏

这个游戏也非常有趣,可以先带孩子在家里、到户外收集一些有趣的物品,比如松果、树叶、水果等等,能充分体会到探索、观察的乐趣。准备好道具后,让孩子自由从百宝箱里拿出物品,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能带给孩子多元的感官刺激,对其认知发展亦有帮助。

5、沿线剪纸

给孩子准备一把安全的儿童剪刀,相信会使他着迷的。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来说,用剪刀一直是有吸引力和挑战的事。孩子可能已经学会撕纸,学会剪纸,但可以在纸上画一些形状、线条,让孩子沿着线条剪纸。这个小游戏能让孩子剪刀的用法,了解形状,也能锻炼专注力,也能锻炼动手能力哦。

6、听音筒

孩子对瓶瓶罐罐的东西都非常有兴趣。当确保环境安全时,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罐子,然后在里面装入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豆子、小石头、米、小车、沙子等等,轻轻摇晃,让罐子发出不同的声音。也可以让孩子自己摇,感受不同声音的差异,给他带来听觉刺激。

蒙台梭利的小游戏其实在家也可以玩,有时候甚至不需要准备复杂的道具,只需要用到家里现成的原材料,一张纸,一根线,一根木棍,通过爸爸妈妈和孩子的双手,也能变成奇妙的玩具,创造出有趣的玩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