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观念谈︳婆婆凭啥要给你带孩子

母婴 pcbaby 2019-10-22 16:51

“ 当60、70、80后都在头疼婆媳问题时,90后的姑娘居然看开了,她说:‘ 用婆婆总比用保姆放心吧 !’ 虽然听起来冷冰冰,但其实是用高情商化解了婆媳矛盾 !”

“婆婆该不该帮带孩子?”这个问题有很多人讨论,但只有下面这三位媳妇的回答,才是真正的说得好。

✎ 帮带孩子不是婆婆的义务

婆婆帮带孩子是责任,不是义务!其实老人不帮我们带孩子是没有错的,他们的任务是管好他们的子女,孩子是我们生的,那是我们的任务。

我现在两个宝宝,我是背着宝宝洗衣做饭的,婆婆有空也会帮我看看,可那是很少的事,因为她也很忙,我也不怪她,因为孩子是我生的。有时孩子病了,自己一个人抱一晚上。

其实孩子还是自己带的好,老人能帮忙就帮,不能帮也不要太强求,他们有他们自己的生活。帮着带我们要心存感激,不帮忙也不要怨恨。

他们已经完成了照顾儿女的义务,而我们的义务尽量由自己来完成。

每个父母把孩子养大都付出了同样的辛苦,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现在的年轻人都把孩子推给父母带这是不对的。

如果有条件你可以请个阿姨帮着带孩子,没条件就自己辛苦两年,等孩子上幼儿园了,你就会轻松一些了。

何况隔代亲,老人带孩子通常问题比较多,不同的教育观念容易导致家庭矛盾,所以,再苦再不济,孩子最好自己带。

✎ 婆婆有经验,愿意帮忙带是最好的

不是每个小家庭都请得起保姆,每个妻子都当得起全职。生活艰辛,确实是有时候孩子有困难,这个时候,老人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的话,能帮就帮是最好的了。

也不是打着什么亲情牌,毕竟孩子叫你一声奶奶,也是有点责任的。

还有婆婆毕竟是过来人,抚养自己的孩子这么多年,肯定很有经验。我觉得让婆婆带孩子还是比较好,毕竟我们都还年轻,没有带孩子的经验。

何况现在的社会,年轻人压力很大,一不小心饭碗就丢了,特别是因为生孩子而丢工作的人大有人在。而且,产假就几个月,对于照顾孩子来说,的确太少了。再加上没有经验带孩子,这个时候真的需要家里的老人帮一把。

可是最终带不带孩子,都得凭老人自己的意愿,不要去强求。要知道老人辛苦操劳了一辈子,到了晚年也该享享清福了。

✎ 婆婆帮忙带孩子,是情分;不帮忙的,是本分

带孩子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在生孩子之前,夫妻俩一定要有所打算,看能不能征得婆婆同意,帮忙带下孩子,免得孩子出生后,因为种种问题而忙得手忙脚乱。

如果婆婆不答应,那就自己想好孩子出生后该怎么带,把问题先想清楚,再去生孩子。

至于婆婆该不该帮带孩子的问题。其实没有应不应该,婆婆能帮忙的,是情分;不帮忙的,是本分。

若是婆婆愿意帮你带孩子,那你应该感激,若是没有帮你带孩子,你也不要怨恨,因为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

现在的婆婆很多都不带孙子孙女的,很正常,孕妈宝妈的心态要放平一点。

要知道每个女人将来都有可能成为婆婆的。难道你生了儿子就要为他过一辈子么?不能有自己的老年生活?这太不公平了。

所以,婆婆不愿意带孩子,没什么可说的。

宝妈们不要怪任何人,带大孩子,你们就是最伟大无私的妈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