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有二宝,争风吃醋如何是好?

母婴 pcbaby 2019-10-15 10:33

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渐放开,如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二胎家庭。带一个孩子已经费尽心思,两个宝宝更是让爸爸妈妈头痛。两个宝宝经常争风吃醋,怎么破?来看看两个孩子平时会遇到的具体情况该怎么处理。

1、两孩子争吵时

两个孩子吵架了,一般作为父母的都会先去关心处于弱势的孩子,会指责处于优势的孩子“那么凶干嘛”。可是,为什么不先问问你们为什么吵架啊,到底是谁先不对的,若是处于优势的孩子是对的,那父母就错大了,既伤害了对的孩子,又骄纵了错的孩子。所以父母必须做到先问原因,分辨对错再进行教育,赏罚分明、让孩子学会有错就要承认,要改、让孩子学会宽容对待他人。

2、孩子吃醋时

年龄相仿的孩子很容易吃醋,互相做对比,看父母对谁好点,就会不高兴,情绪直接写脸上了。此时,父母要给予关心,告诉孩子你们两个都是爸妈的好宝宝,两个爸妈都同样爱惜。

3、给孩子买东西时

两个孩子的家庭,必须要给孩子灌输一个概念:按需买。谁需要什么就买什么,不可能什么东西都按双份来买,若实现不了,孩子永远会问:为什么他有我却没有。所以家长必须要告诉孩子,爸爸妈妈对你们是一样的,我们需什么就买什么,有可能一样,有可能不一样,但就是不能因为“他有我却没有”而生气。

4、对孩子亲昵时

大部分父母都会对偏小的孩子做出比较多的亲昵动作,亲亲脸蛋,碰碰额头之类的,这时候大点的孩子心里就会有变化了,认为父母不爱自己,所以父母在对孩子做亲昵动作的时候不要忽略了另外一个孩子,平时也要对另外一个孩子多多亲近,让孩子明白爸爸妈妈跟他也是很亲近的。

5、关注孩子的程度

许多父母觉得大点的孩子是哥哥姐姐,该独立了,让他自己去玩,自己去看电视,然后只照顾小点的孩子,老大稍微吵了点,父母便教训老大吵到弟弟或妹妹了,于是老大很委屈,爸爸妈妈不陪我玩了,不看我了就算了,还为了弟弟妹妹骂我。所有的孩子都是希望得到父母的关心和关注,希望父母能看着自己做什么,夸奖自己。所以父母要注意用同样的爱去关注两个孩子,他们可都是自己的宝贝哦。

总之,在两个孩子的庭中,家长应该注意一碗水端平,一视同仁的对待每一个子女,促进所有子女的健康发展,从小让他们学会相亲相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